奥巴马遭政治漫画恶搞 其妻变身恐怖分子
2008年07月22日 17:5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主持人)何亮亮:一幅漫画,往往能够胜过千言万语,一幅漫画能够表达你无论是口头的文字,还是书面的文字,所无法表达,或是很难表达的东西,《纽约客》杂志,最近这一期的封面,画着身穿穆斯林袍子的奥巴马,以及他那位穿着军装的夫人,这样的一幅漫画就是胜过了千言万语。

美国白人如何解读这幅漫画?

(主持人)何亮亮:它想要表达什么东西呢?就是不同的社会阶层,它肯定会有不同的解读。虽然这个《纽约客》杂志他为自己这个封面这个做了辩护,而且其实我们知道,《纽约客》杂志它在美国是一个很有名的自由派的杂志。

它的读者主要还是中上层的白人的读者,一般比较低下的阶层的白人,或者是其他的少数民族读《纽约客》杂志虽然有,但是不多,也就是说,这是一本主要是以白人精英为对象的这种杂志。

刊登有奥巴马漫画的《纽约客》杂志

为什么这样一本杂志要用这样的一个封面来讽刺,或者做某种暗示呢?因为这个暗示实在是太清楚了,奥巴马,美国人常常把奥巴马说出奥萨马,奥萨马本拉登,这个只是名字上的雷同。奥巴马的背景确实太容易跟穆斯林连起来。

奥巴马的父亲是一个肯尼亚穆斯林,奥巴马的继父是一个印度尼西亚的穆斯林,他本人在印尼的穆斯林学校读过书,所以他这个背景是非常容易被跟穆斯林联系起来的。

那么我们看这个米歇尔,就是奥巴马的夫人,因为她曾经发表过几次,抨击美国种族歧视,抨击白人的这个言论,所以她就被画成了穿着恐怖分子服装的这样的一个女战士,这样一对夫妻如果一旦成为美国的总统和第一夫人进入白宫,那么会不会出现就是这幅漫画里所想要暗示的形象呢?墙上挂着这个奥萨马本拉登的这个画像,美国的国旗在壁炉里熊熊的燃烧。

我想这幅漫画的作者,至少在我看来他想要向美国的那些白人精英表达的那些形象,或者联想或者是暗示,那已经是太明显的,其实这个奥巴马作为美国第一个民主党的黑人总统候选人,虽然还要经过程序,但是他肯定会成为总统候选人。那么奥巴马本人他只是有一个真正的非洲血统,因为他父亲是非洲黑人,而他的这个夫人却是地道这个美国土生的黑人。

摸黑黑奥巴马浪潮还将陆续“上演”?

何亮亮:我想还是有很多的美国的白人,不愿意看到这样一对夫妻进入白宫的,所以实际上一直有丑化有抹黑奥巴马这些言论,或者是漫画,但是这幅漫画很可能是一个转折点,也就是从此之后会有更多的把奥巴马跟穆斯林联系起来,把这个米歇尔跟恐怖分子联系起来这样的一种言论,这样的一种批评,因为这些言论和批评,漫画本身是美国新闻自由的一部分,但是当人们受到这样的一个漫画的影响,白人受到漫画的影响的时候,就会改变他们这个投票的取态,所以我们不要小看这份漫画,至少我认为这幅漫画确实还是反映了一部分美国白人精英的那种根深蒂固的对黑人的那种不信任。

那么再加上现在美国正在和恐怖分子展开一个战争,这个战争本身又使得白人可以有机可乘,这样奥巴马如何来对付这样的一种一波又一波的抹黑自己的这样一个浪潮,我想也是很考验这位年轻的黑人总统候选人。

《时事亮亮点》往期节目精选:

何亮亮:八国峰会 胡锦涛为何最引人注意?

何亮亮:《砸烂旧世界》记录文革全景过程 还历史真貌

“小钢炮”王建煊政治性格像朱镕基 办案将不分“蓝绿”

何亮亮:台湾解严 蒋经国顺应潮流之举

何亮亮:“容忍”中华台北名称 邓小平显智慧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主持人:何亮亮

首播:(周一)20:15--21:00

重播:(周二)03:15--04:00 14:15--15: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