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钢炮”王建煊政治性格像朱镕基 办案将不分“蓝绿”
2008年07月08日 17:5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民意对“小钢炮”有厚望焉

何亮亮:王建煊被通过检监察院长这个任命之后,他也讲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话,他说今后办案是不分颜色的。换句话说他当然总的来说就他的这个政治倾向,他整个出身的背景,属于这个蓝营的。虽然他早就离开了国民党,跟赵少康一起另外成立一个新党。

但是目前这个台湾,特别是这个政界,它这种腐败这个行为,它当然是不限于绿营,它也不会只有蓝营才有的,所以他讲这个话呢,跟马英九说的这个超脱蓝绿要成为全民总统呢,它既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也有所不同。

因为马英九他是要标榜,我要超越蓝绿,我要成为全民的这个总统,可是王建煊他很明确,因为他只是在监察,他是个御史大夫。所以他今后办案,就是不管涉及案件的这个人物,不管是官场的还是商场的,不管你的背景你是倾绿的你是倾蓝的,只要你犯了法我就要查办你,那么这就是作为监察院长应该扮演的一个角色,那么这也就是为什么台湾虽然我们说他现在已经实现了民主政治,而且现在看了民主政治,包括选举,政党轮替什么的都已经比较正常了。

但是毕竟台湾作为中华文化一个传载这样一块土地,它也有着相当深厚的这种专制的,这种封建专制的这样一种土壤,人民还是希望有清官,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王建煊作为一个监察院长,他如何能够在现代民主政治这个框架里面来履行他这个职责,我想这也是历史赋予他一个可以说是一个神圣的这个使命,看他如何来完全这样一个使命。

《时事亮亮点》往期精彩节目:

比尔·盖茨为啥了不起?事业顶峰而退做慈善

少年天才、世界首富盖茨 曾遭人砸蛋糕

何亮亮:“范跑跑”VS王兆山的《江城子》

法国八卦:取悦总统可能得罪观众

何亮亮:“日本占便宜中国吃亏”无稽之谈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20:15--21:00

重播:(周二)03:15--04:00 14:15--15: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