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义败走“水变油” 从“白手起家”到“遁入空门”
2008年08月12日 17:5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金义] [时事亮亮点] [何亮亮]

(主持人)何亮亮:陈金义从富豪榜第35名,沦落到现在的所谓“老赖榜”就是中国内地对于那些赖的债务不还的人,被称为“老赖”,用这个赖字,这是一种匿称。

“水变油”总有人上当

何亮亮:陈金义这样的一种可以说带有传奇色彩,带有非常奇异色彩这样一种的经历,这样的一种转变,确实也使人相当感慨,我们知道在中国特别是在浙江民营企业家可以说几乎每个人都有一个传奇的经历,像教师出身的富豪,别的不说阿里巴巴的马云他原来就是一个教师,可见这个教师离开了这个讲坛,仍然是大有作为的,当然前提这个教师本人他是要有经商的才能,并不是说所有的教师告别了讲坛都能够成为富翁的。

那么陈金义的情况,我想他的问题是在这个地方,就是在一个是所谓“水变油”当然这个“水变油”跟我们说的中国内地层出不穷的骗子还是不同的。因为很多骗子都说,他们能够把水变成油,而陈金义说的这个“水变油”它是一种特殊的技术,这种大量的水然后在加进重油,这个当然是要有相当的比例的,是要有专业的人士来操作的,而且这也只是一种方案。

究竟这种“水变油”的这个方案能不能变成一种大规模的商业行为,看来陈金义他是在这个问题上他是赌了一步,就是他认为这样的一个技术,是有可能成为一种新的能源的,这个出发点当然本来也没有错,现在你看国际上石油的价格高涨,而像中国对于能源的需求非常大,除了传统的能源像煤,像石油,天然气之外,如果谁能够找到一种新的可以大规模开发的一种能源技术,例如说是像“水变油”那么这个从商业前景来说肯定是非常可贵的,问题是这个技术这个开发没有取得成功。

陈金义

而陈金义还为此背上了大量的债务,使他成为一个当年福布斯富豪榜上有名的一个富豪,沦落为现在的一个大的,他不是一个债主了,他是一个欠债者,欠下了累累的巨债。而且他本人现在行踪也不明,我们知道浙江市民营企业家在中国民营企业家最多,而且民营企业家的实力也最强的一个地方。

中国民营企业家面临考验

何亮亮:但是当前民营企业遭遇到了,空前的困难,可以说是改革开放以来最困难的局面,这样的一个局面会使很多民营企业家坐立不安,因为那个传统的经营方式,或者包括那种家族经营的方式都难以为继了,但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整个经济的大气侯,现在出现了这个很大的这个困难,国际上油价的高涨,美元的这个贬值,那么在加上风波国内的这个通货膨胀的加剧,那么经济增长也在放缓,而且又有劳动法,在强调劳公权益的这个保障,这一切都使民营企业家们,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冬天。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民营企业家们我想要发挥自己的智慧。因为所谓的这个危机当中它肯定有机会,以中国经济成长的前景,包括民营企业家成长的前景,应该是仍然非常广阔的。问题是如何避免像陈金义这样,借了这个巨资去开发一个,实际上是并没有前途的一个所谓的一个水变油这样一个技术,我想这个前车之鉴,那么也希望这个陈金义先生在偿还了这个相关的这个债务之后,能够东山再起,他毕竟才只有四十七岁,未来只要他过了这一坎的话,未来还是完全有可能重新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

《时事亮亮点》往期精彩节目:

何亮亮:河南“最牛”别墅群的背后

何亮亮:“日本占便宜中国吃亏”无稽之谈

《猛志常在》:一位与奥运渊源甚深的将军

从“诱惑学校”培养嫁富豪高手 看俄罗斯民族性

奥巴马遭政治漫画恶搞 其妻变身恐怖分子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20:15--21:00

重播:(周二)03:15--04:00 14:15--15: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