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愚谦:德前总理缓和俄欧关系或被载人史册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就在4名德国籍欧安组织核查人员被乌克兰武装人员扣押之时,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却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与普京一起庆祝自己的70岁生日。施罗德在圣彼得堡尤苏波夫宫举行盛大的生日聚会,约100人参加,包

核心提示:就在4名德国籍欧安组织核查人员被乌克兰武装人员扣押之时,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却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与普京一起庆祝自己的70岁生日。施罗德在圣彼得堡尤苏波夫宫举行盛大的生日聚会,约100人参加,包括德国驻俄罗斯大使等政要,以及俄罗斯政府要员和著名企业家。在庆祝会上,普京和施罗德相聚甚欢,二人拥抱并切蛋糕。报道称,该庆祝活动由施罗德任职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一手操办。消息传到德国后,德国政界纷纷表示要与施罗德拉开距离。

凤凰卫视4月30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我想在这边打一个岔,您刚刚提到说德国和俄国两国之间的关系相当的密切,特别是在文化领域里面相当的密切,当然经济方面也是相当的密切,因为德国希望能够删去核能所以在天然气的资源方面大力的需要依赖俄罗斯的支持。但是你刚也有提到德国的外长在乌克兰的反对派在滋扰的时候,德国的外长来到现场给他们一种精神支柱。如果关系这么密切为什么德国的外长会跑到乌克兰的基辅的市场来支持这些学生。

关愚谦:这个德国的外长是个机会主义者,他现在已经下去了。

姜声扬:现在换施泰因迈尔。

关愚谦:现在是施泰因迈尔了,他已经完全下去了。他本身自己本人我是最不喜欢的外长的人是非常非常投机分子的人,他是个骑墙派,他是属于自由民主党的。现在自由民主党完全下去了,就他这么搞的话,现在5%都没有了,完全下去了。但是还有一个现在最有意思的是事情昨天发生的。就是前总理施罗德或者叫什么,他竟然跑到圣彼得堡去和俄国方面庆祝他70岁补庆他生日,结果普京去了,普京去了以后跟前德国总理拥抱,一起在哪儿联欢。

姜声扬:施罗德。

关愚谦:施罗德。这个事情是不得了的事情,因而现在有很多人就是骂他,但是很多人就说他是了不起。后来我们就分析这一点,这个人物是一个非常有,前总理就是默克尔和他就过去就是一块竞争的,他下来了,为什么,他是想缓和德国或者说欧盟与俄罗斯的摩擦,这一点是不得了,我可能觉得他将来可能会注入史册的。

姜声扬:说不定,有没有可能再回到政坛呢,再进行下一任。

关愚谦:不,他现在已经70岁了,他现在已经不可能了。但是现在有很多人批评他,现在有些中间派他说现在你有一点事,有一点叛变了。

姜声扬:欧洲除了德国之外,其他的国家包括北欧,包括西欧、南欧,波罗的海这些国家他们又怎么看俄罗斯呢?

关愚谦:接着说德国是属于北欧的,芬兰他是跟他有点相像。但其他的比如说瑞典、挪威。但是东欧这些人全是过去社会主义国家尤其是波兰,恨死俄罗斯。俄罗斯这国家他是有很多的问题,他过去大俄罗斯主义,他们这些沙文主义很厉害的,因为我也并不完全同情这些,但是我从理性来说的话,但是俄罗斯他本身在作了很多很多的傻事情,大俄罗斯主义。这还有另外一派就是南欧,南欧是希腊、意大利,他们离得很远,所以因而,德国要是说我要是制裁你。

姜声扬:切断你的天然气。

关愚谦:结果意大利说你不是要制裁你跟着俄罗斯过,我接着来,他就是跟俄罗斯去接触搞一些工业接触了。所以很多地方来说很多人并不完全跟着美国走的,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跟政府不一样。政府他们一个大的结合他们过来看。还有另外一个什么中欧、东欧、西欧、南欧,西欧里面有法国、西班牙。

姜声扬:英国、西班牙。

关愚谦:西班牙属于南欧,就是法国、卢森堡这些国家。

姜声扬:比利时。

关愚谦:比利时。他们也很完全受到俄罗斯天然气的支持,所以他们也是保持了很多所谓的中立,非常有一些所以现在主流思想政府并不代表主流。真正的主流思想的话是理性派。这理性派并不一定完全是支持俄罗斯但是希望和俄罗斯保持友好的。

姜声扬:好这是欧洲内部相当有趣,可以说有点暧昧的一个对俄罗斯的一个感觉,感情。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俄罗斯 德国 施罗德

人参与 评论
关愚谦:德前总理缓和俄欧关系或被载人史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30/0a838e92-79c2-4780-9257-eb55590f470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