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浩:菲精心策划强登仁爱礁 使出阴险招数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菲律宾方面带记者强行突破中国封锁,向坐滩仁爱礁的旧船进行补给,菲律宾国内一片欢呼雀跃,与此同时,菲律宾向国际仲裁庭递交4000页的诉讼状,声称仁爱礁是菲律宾的唯一主权。对于菲律宾将南海争议提

核心提示:菲律宾方面带记者强行突破中国封锁,向坐滩仁爱礁的旧船进行补给,菲律宾国内一片欢呼雀跃,与此同时,菲律宾向国际仲裁庭递交4000页的诉讼状,声称仁爱礁是菲律宾的唯一主权。对于菲律宾将南海争议提交国际仲裁,中国外交部批评菲方此举是要掩盖其非法侵占中国领土的图谋和在南海挑事的企图,是滥用国际法律手段的政治挑衅,警告菲律宾必须承担后果。

凤凰卫视3月31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蒋晓峰:“树欲静而风不止”,围绕中国领土南海的仁爱礁,菲律宾方面最近又有所动作,对于在仁爱礁内的坐滩的军舰,进行了补给,同时菲律宾的外长德尔罗萨里奥宣布,已经向非洲、南海争议的国际仲裁庭提交了诉状,一纸诉文将中国告上了国际仲裁庭,而中国的官方的回应是不参与也不接受相关的仲裁,那么围绕南海的博弈,中非又将怎样进行下去,相关问题我们请时事评论员郑浩先生给我们做点评分析。

郑先生,其实我们来仔细看一下这个菲律宾方面的行为呢,他是带了记者,一群人到了仁爱礁内进行拍摄,而随后这个菲律宾的外长又把中国告上了国际仲裁庭,所以可以看得出来是一局精心策划过的这么一出戏,那么您是怎么来判断,怎么来看这一出戏的?

郑浩:对,晓峰,我完全同意你的这样一个分析。实际上28号菲律宾带了一帮记者,然后又在美军侦察机的监视下,冲破了中国的海上的防卫,向在礁上的以及礁上的菲律宾的破船上的菲律宾军人,进行了一个补给,这个是在3月份的9号,中国成功的拦截了他们之后,又做出了部署上的一个调整,进行策划,然后达到了他们所谓的目的。

我们看到菲律宾在国内舆论是一片雀跃,大肆地宣传,突破了中国的封锁怎么怎么样,同时在30号的时候,向国际仲裁法庭提交了一个4000多页的,所谓的一个诉讼状,声称仁爱礁是菲律宾的唯一主权等等,那么中国的官方是非常的明确的表了态,包括你看像外交部,包括我们的官方的一些媒体,都先后非常清楚扼要、原则性阐明了我们的一个立场,那么做出分析之前呢,我们先来看一看,实际上菲律宾的这样一个举动,它有着怎样的一个目的。

很显然菲律宾是在海上耍了一个流氓,那它是在过去的什么,一直想向仁爱礁来进行补给,但是都没有成功,于是乎它经过了一个部署上的调整,最阴险的一招,就是它带来大量的记者,也包括美联社这个其他的一些外国媒体的一些记者,然后有美军直升机,这个飞机在监控之下采取这样的行动。

蒋晓峰:它是带一个媒体来约束中方的行动吗,是这样考虑吗?

郑浩:对,它是要通过这样一个行动,来看看中方到底采取怎样的一个反映,如果说中国采取比较强硬的一个回应的话,那么它就又可以大做文章,如果中国不做出强硬的回应,而成功的接近了仁爱礁,进行了补给的话,它也做出一个非常美好的一个所谓的文章出来,那么因此呢,它是一个非常阴险的一招。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菲律宾 仁爱礁 南海主权

人参与 评论
郑浩:菲律宾很阴险 强登仁爱礁纯属耍流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31/2fb8a5ec-a10a-4b70-9612-73984fa6c52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