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震海:两大疑团暗示马航客机恐遭劫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马航飞机失去联系超过72小时,此次航班失联原因至今还不明确,不排除恐怖袭击的因素,而这也对中国的反恐形势形成了新的挑战。关于大家所质疑的持假护照冒名登记的两人,马来西亚官方也已经确认,马来西

核心提示:马航飞机失去联系超过72小时,此次航班失联原因至今还不明确,不排除恐怖袭击的因素,而这也对中国的反恐形势形成了新的挑战。关于大家所质疑的持假护照冒名登记的两人,马来西亚官方也已经确认,马来西亚机场的安检同样受到很多的质疑,面临新的危机。

凤凰卫视3月10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马航班机至今依旧失联,牵动着全球民众的高度关注,那目前在我们录影时间的一个最新消息,现在马来西亚民航局这边是不排除飞机是遭到劫机的可能,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任何的更新的消息。

那大家还在期待奇迹出现的同时,我们也必须要追问一些现实的问题,首先飞机究竟出了什么问题,有没有可能是劫机的恐怖事件?事件对全球,特别是对中国的反恐形势形成什么样的挑战?我们请时事评论员邱震海先生为我们做点评分析。

邱先生,我们现在必须说,说在前面我们还是希望奇迹能够出现,但从目前收到资料讯息来看,您认为这架马航的失联的班机遭到劫持恐怖袭击的可能性究竟有多大?如果是一场恐怖袭击,如果是针对中国,目前两会召开,以及日前的昆明袭击,您认为有没有任何的关系?

邱震海:当然现在为止我们还不能说马航这个班机一定是恐怖袭击。首先我想说的是,到现在为止,对我们节目首播的时候,大概离开马航班机失去联系已经60多个小时了,那么刚才你说我们大家都希望奇迹发生,但是除非奇迹发生,这个奇迹真的很难发生。是吧!因为60多个小时失去联络了,我想这个可能大家还要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

第二个,至于是不是恐怖袭击,当然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我们希望这不是恐怖袭击,但是从现在专家各种的评论,或者分析上来看,像这样的突然失去联系,因为假如说你是一个技术部长,一般民航飞行员他至少有一个足够的时间来发出求救信号,或者失去联系他至少之前会有一些迹象可循。

所以我们现在看到无论在微博、微信,还是在网络上,或者在其他的新闻报道。大家都在说这个有几种可能性,你比如说有朋友说有八种可能性,包括天气恶劣,包括劫机,包括炸弹,包括机子迷失方向,甚至有可能会遭到军方意外袭击,甚至以前也有过机师想自杀,然后他带着一机的人员等等,所有的这些都有这样的可能性。但是虽然基本上按照一般的行家或者专家分析上来说,如果说自然发生的一些问题,自然事故的话,这个失去联络没有那么快,除非忽然发生,或者除非是机上发生人们意想不到的事情,以至于在一两秒钟之内机师无法反应。

姜声扬:反应不过来。

邱震海:无法反应过来,以至于按国际通用民航的惯例向地面发出信号,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这个第一这疑团是一个大大问号。第二,现在有越来越多证据证明,你看这几天大家在电视机前的朋友,或者网络不断的在追踪,到底几个假护照,假护照被偷了,到底是4个还是3个?那么偷掉的人还在,然后有人冒了他的名上去了,那么说明越来越多问题显示,这个乘客里面是有问题。

当然我们现在还无法言之灼灼来研判说这个乘客一定就是有问题的,一定就是劫机犯,或者恐怖主义犯,但是至少乘机里面有问题。那这个换句话说,乘客里面有问题,我们至少可以有一个结论可以得出,马来西亚机场安检是非常不严格的。而且我们知道现在有最新的消息说,有两个偷了别人护照冒欧洲人,一个意大利人,一个奥地利人,然后登机的两个人是亚裔面孔,那这个就匪夷所思了,马来西亚的安检人是干什么吃的?

姜声扬:亚裔面孔难道不能入籍其他的国家吗?拿着护照。

邱震海:你拿着欧洲人的护照,你的面孔是亚裔的,而且你这个名字完全是欧洲人的名字,你这个上面这个照片可能是一个欧洲人的照片,难道你这个亚裔面孔。

姜声扬:难道照片不能够修改吗?

邱震海:这个是当然,如果是修改的话等等,反之总总,那我想说我不想去追踪很多细节,我想说的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或者马来西亚这个机场的安检至少是有问题的。当然在目前这个阶段,我想我们大家不是说去追究哪个国家,哪个机构的问题,但是我想完了以后,这个痛定思痛,我们有关部门,或者国家的有关部门应该反思。

但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站在一个客观的立场上看,至少有这么几个疑团,乘客里面是有问题,当然我们现在还无法预判这个乘客是不是就一定是导致,乘客有问题是不是一定导致这个飞机失联或者失踪的主要原因。到目前为止,我想大概我们只能是一方面期待奇迹的发生,当然奇迹的希望是越来越渺茫,因为60多个小时,再过12个小时就变成70多个小时,80个小时,但另一方面,我们未来几分钟,或者几个小时,几天里面,我们会越来越多的关注,出来的很多的一些细节。但是如果不管是自然事故,哪怕是劫机,或者恐怖事件的话,唯一的研判就是真相要水落石出不是那么快的,你看法航在2009年。

姜声扬:5年。

邱震海:对,几年时间,几个月才找到黑匣子,然后几年真相才水落石出。当然现在很多朋友都在说,这是不是一个恐怖袭击,从刚才我们的研判上来看,我们希望不是一个,但是我们也不能排除,这个真相而且肯定不是在未来几个小时几天,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里面能够大白于天下的。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马航 劫机 恐怖袭击

人参与 评论
邱震海:两大疑团暗示马航客机恐遭劫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0/e7ebc17a-a24e-45e7-9696-73284dcd26d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