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自由行只是“港独”分子示威的借口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香港在星期天爆发一场由香港人优先组织,以及网民发起,名为驱蝗行动的示威抗议,结果演变成参与者和另外一个团体爱港之声在名牌街广东道上是对骂推撞,结果殃及到正在逛街的游客,那港府的官员第一时间严

核心提示:香港在星期天爆发一场由香港人优先组织,以及网民发起,名为驱蝗行动的示威抗议,结果演变成参与者和另外一个团体爱港之声在名牌街广东道上是对骂推撞,结果殃及到正在逛街的游客,那港府的官员第一时间严厉谴责对游客人身攻击行为,而事件北京也在严密关注。

凤凰卫视2月19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香港在星期天爆发一场由香港人优先组织,以及网民发起,名为驱蝗行动的示威抗议,结果演变成参与者和另外一个团体爱港之声在名牌街广东道上是对骂推撞,结果殃及到正在逛街的游客,那港府的官员第一时间严厉谴责对游客人身攻击行为,而事件北京也在严密关注,内地和香港之间的矛盾为何还在持续激化?是政府的漠视港人声音导致港独的声音抬头,我们请时事评论员何亮亮先生为我们做点评分析,内地和香港的矛盾之复杂,不能用三言两语来轻松的去解释,除了自由行之外,还有水货客、奶粉问题、双非产子、领综援等等,这次的冲突升级,您能否从发起人身上他的背景当中去找寻矛盾核心的蛛丝马迹?而香港没有自由行,香港是不是真的就不行?

何亮亮:其实我觉得自由行只是个借口而已,如果没有自由行会不会还是有这一类的极端的言论,一样会有,只不过他可能不是所谓驱蝗运动出现,我们说驱蝗运动这个名称本身是让人很不爽,把自己的同胞比做蝗虫,然后要把他们赶走。

你说的这些团体像香港优先,有几个了,有几个,都是一些小团体,人不多,在星期天他们是在香港也是游客最集中的地方,尖沙咀,香港大概游客最集中的一个是尖沙咀,一个是铜锣湾,在尖沙咀广东道,媒体的报道数字不一,大概有一两百人,香港人优先这个运动发起的,不一定是他们成员,有些网上报名了,他们就赶来了。

除了跟爱港者这些团体发生了冲突和对撞之外,最主要是他们对着主要是大陆游客,不仅是大陆游客,我看有报道说也有新加坡游客,用广东话叫他们滚回大陆去,这样的一种言行我觉得确实是相当过分,这个行动看的出来,这些以香港人优先为代表的这些组织,在香港是一种属于相当极端的,言论和行动都相当极端,我们知道去冲解放军军营的也是这些人,再早一些的时候他们去烧解放军的军旗,这些行动跟蝗虫没有关系,我们说所谓自由行大量的内地游客应该是没有关系。

看这些人,除了媒体等于是在挖他们的就要看看这些人到底什么人。

姜声扬:身家背景调查。

何亮亮:对,香港人优先的叫张汉贤,这名字很中国化,这个人本人据说是没有正当职业的,全家4口还是5口都是领综援的,就是靠社会福利生存的,但是他却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来参加这种,我觉得参加政治运动不是问题,问题参加这样一种极端的运动,鼓吹这样一个极端的思潮。

其实有几个法律界人士都指出,像这种拉着队伍到闹市区,到商店去辱骂和去攻击游客,他在香港是触犯了法律的,触犯了公安条例,非常明显的触犯了公安条例,是可以治罪的。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香港人优先 爱港之声 港独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自由行只是“港独”分子示威的借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9/5d8a01d2-dc5c-4aef-b752-2748a192900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