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日本走上不正常之路是美国一手造成的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何亮亮先生评论说,安倍要到南太平洋岛祭奠二战日军“亡灵”,并不是对中国的挑战,虽然我们知道日本人他可以否认南京大屠杀,当年在珍珠港上没有死多少人,但在南太平洋岛屿,包括菲律宾附近的一些岛屿,

核心提示:何亮亮先生评论说,安倍要到南太平洋岛祭奠二战日军“亡灵”,并不是对中国的挑战,虽然我们知道日本人他可以否认南京大屠杀,当年在珍珠港上没有死多少人,但在南太平洋岛屿,包括菲律宾附近的一些岛屿,死了大量的日军也死了大量的美军将士,纳粹德国在欧洲从来没有也不能祭奠德军士兵,反而日本可以这样做呢,所以这个是美国人造成的。

凤凰卫视2月7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我们知道日本要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日本这个不正常的国家是谁给他造成的,这是战争的结果,很大程度上不是中国造成的,日本也从来不承认他是败给中国,他败给谁,他败给美国,所以你比方说当安倍晋三首相他今年晚些时候要到南太平洋岛屿去祭奠那些当年跟美军殊死作战的那些日军的亡灵的时候,那跟中国有什么关系吗,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他不是到中国来,比方说到中国的某一个战场,中国也不可能允许他来凭吊这些亡灵,南太平洋岛他就要去,那你想美国人他要做何感想,难道那是一个正义的战争吗,那是一个侵略战争,那场战争是日本人挑动的,不是美国人发动的。

同样的道理,我再讲如果德国的首相要到伏尔加格勒,就当年的斯大林格勒,那里至今还埋葬着大批德军阵亡将士的尸体,他们都是纳粹,他们打到苏联去,如果某一个德国总理要到那里去祭奠那些德军将士的亡灵,那苏联或者俄罗斯不会允许他去的,而且欧洲其他国家会觉得愤怒的,因为纳粹的铁蹄当时横扫了整个欧洲,在欧洲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德国也没有人做这样的,但是日本在做。

所以你说他是个挑战,是对中国的挑战吗,虽然我们知道日本人他可以否认南京大屠杀,但是当他把当年跟在珍珠港上没有死多少人,特别是南太平洋岛屿,包括菲律宾附近的一些岛屿,死了大量的日军战士也死了大量的美军将士,当然你可以辩解说这只是一个国家他为自己的这些为国捐躯者的亡灵,刚刚同样的道理,纳粹德国为什么就不能这样做呢,反而日本可以这样做呢,所以这个原因我觉得他是美国人造成的。

姜声扬:但是问题是,今天的美国他似乎在因为日美同盟的关系还有他重返亚洲的政策,所以他没有办法公开的或者是大方面的批评日本,只能说我把你的钚元素还给我,我取消两国防长电话联系之外,他没有太多能够对日本施加更多的压力。

何亮亮:他还需要利用日本,在目前来看的话,至少在美国还看不到日本成为正常国家,除非我们说日本的,其实日本走上所谓正常国家之路是一条必然的道路,日本修改和平宪法,日本要求取得集体自卫权,甚至,不是甚至,就自卫队改成国防军,甚至如果日本要求拥有核武器,因为他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遭受过核武器攻击的国家。

姜声扬:但却没有核武器。

何亮亮:对,如果到了那一步的话,我想就是美国就真的要高度警惕了。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何亮亮 安倍 日军亡灵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日本走上不正常之路是美国一手造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08/3ed7d48b-6c58-42b9-bad0-15ed41e6cb5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