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震海点评:对不起孩子的中国人
2008年09月18日 09:5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不起孩子的中国人

还有《南方周末》有一个蛮著名的评论员叫做笑蜀,他有一篇评论在今天发表,他说"对不起孩子的中国人",如果说在大陆当中有一些所谓豆腐渣工程的话,那么现在他说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一辈子含辛茹苦,都是为了一个孩子,要把孩子拉扯大。

但是往往是中国人的观念当中只有我个人的孩子,没有孩子的一个整体,遇到孩子整体的话,我们就可以发现,孩子在身体和心灵甚至社会免疫系统正在全面的崩溃,这是我们不能不承认的基本的事实,我们每一个人都以个人的力量为自己的孩子打造一个安全岛。

但是社会免疫系统的崩溃,使得社会性的病毒神出鬼没、防不胜防,绝非区区个人力量所能抵御,所以他说一个缺乏公共精神的民族。无论个体对孩子怎样的呕心沥血、可歌可泣都无法从整体上来保护所有的孩子,都不能不对孩子永远赋有良心上无敬的愧疚。我觉得说的非常好,我希望我们每一个干部,每一个从上到下的国民都仔仔细细的想一想,对不起孩子的中国人。

当然这后面还有许许多多,由于时间关系,我就不再念了,注意,这是中国大陆今天一天许多媒体上的文章标题。那么面对这么一场,我们可以说是危机到底如何来处理?当然我们以前大家都学过,也做过公关,我们都知道当危机来临的时候,是需要危机公关。

我个人这几天也接到许多的中国大陆的有一些部门,或者有一些新闻记者给我的一些电话,说这个危机公关,我们大家如何来处理,如果来讨论这个问题。我就告诉他们,其实现在最好的危机公关就是改善你的执政能力,这个危机公关,当危机来临的时候,企业的危机公关无非有两种:一种如果像网上流传那样三鹿企业,三鹿企业过去几天那样去封媒体的口。这个所谓也是一种危机公关,也能够维持一种形象,但是如果真相被揭露出来,对你的企业形象是一个更大的损毁。

还有一种好的公关,就是以诚实见人,以改善你的整个理念,改善你的整个的经营来着手,最终取悦于消费者。那么同样在今天我觉得,可以说这次奶粉事件现在到了已经跨行业了嘛,现在整个奥运会之后,整个中国面临的第一场的危机。我认为在这个时候,大家还是以诚实,越诚实越好,这时候过多的公关技巧都是无济于事的。

最好的公关就是查明内幕、查明黑幕,然后真正还信于民,把这个信任把人民群众最近24小时,或者几天里面正在慢慢丢失的那份信任,完完整整的交还到我们人民的手里,这就是最好的危机公关,所以我认为这是改善施政这是最大的一个危机公关的技巧,在此时此刻。

当然从技巧上来说可能分短期和长期,短期来说最近几天可以说是危机的高潮,在危机高潮来临的时候最大改善施政具体的办法就是真正查明真相,公之于众,然后这里面关键是查明黑幕。当然这个危机过去之后,那么就用得着我们前几天所说的综合治理,这个源头而不是说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当然现在只能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因为现在这个危机正在来临,正在达到高潮,等到这个危机慢慢过去之后,千万不要由于危机过去了,而掉以轻心了,而好了伤疤忘了痛,一定要从源头开始展开综合治理。这里的关键,我个人认为是要克服自身的局限,真正从国家和民族利益着手。

那么还是那句话刚才我非常同意今天在我的节目当中有一个评论员所说真的要解决政治、司法和资本三者混淆不清的这么一种现象。

何润锋:所以面对这场严重的食品安全危机,最好的解决之道就是要查明真相,还信于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