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初选跟踪:共和党陷入混战
2008年01月08日 18:0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郑  浩: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新罕布什尔州两党的选举呢,初选呢,将会在1月8号举行,根据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目前呢,在民主党方面,奥巴马和希拉里目前是居前位,前两位,但是呢,在共和党方面呢,麦凯恩呢,是居首位。那么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当中,如果谁能获胜的话,应该说呢,这次的大选一个定局,基本上可以是成为一个定局了,但是是不是会这样呢?我们今天就这个话题呢,请时事评论员曹景行先生,为我们做一个分析,其实我们说这个新罕布什尔州的选举非常重要,但是说成为一个定局,当然也还不会这么早,但是我们看目前这个,不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这个党内的提名的候选人的选举,还是很激烈的,您是怎么看?

曹景行:没想到这次一开局就这么激烈。

郑  浩:对。

曹景行:而且出乎意外,从1月3号的艾奥瓦州的那个局面看来。

郑  浩:对。

曹景行:奥巴马一下子第一,然后希拉里到了这么一个处境。

郑  浩:对。

曹景行:当然是一种风向,或者预兆,那么现在就是接着1月5号的,有一个(well meeting),那个是共和党的一个党团会议,不是太重要,那么接着就是明天的,美国时间的明天。

郑  浩:对。

曹景行:那就是1月8号的新罕布什尔州,我们知道新罕布什尔州,以前实际上在初选上面,美国初选很有意思,以前实际上是新罕布什尔州老是第一个的,多少年前都是新罕布什尔州,但是最近几年呢,因为艾奥瓦州的,它抢先先来,然后它的那个上面得出那个结果,往往也对后面的那个整个进程有一个预兆、预示的作用。所以,大家就也越来越重视那个艾奥瓦州的这个初选了。

郑  浩:对。

曹景行:所以明天实际上新罕布什尔州对传统的美国选举来说,也许更加看重。那么,我们当然就看明天,美国时间的明天,它结果出来,会不会民主党这方面,重演艾奥瓦州的这样一个结局。

郑  浩:对。

曹景行:那么如果按照现在的民意调查出来的话,可能奥巴马已经把那个希拉里,已经甩到后面,有的说10个百分点,有的说几个百分点。

郑  浩:十一个百分点,对。

曹景行:但是那个幅度跟那个在艾奥瓦州选举之前的民调相差很大。

郑  浩:是。

曹景行:所以我们看到,确实看到,艾奥瓦州的影响还是感觉到里面。

郑  浩:是。

曹景行:那么新罕布什尔州的结果出来,会不会影响后面的一次次选举,这当然就有疑义在当中了。

郑  浩:对。

曹景行:那么我们说如果出来的结果,还是像艾奥瓦州一样,或者像现在的民调一样,奥巴马把希拉里打败了。那这个结果意味着什么,那么这个当中呢,有这几点我们可以看看,从艾奥瓦州的选举初选结果,大家已经提出了,那就是改变打败了经验。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奥巴马四十多岁的,年轻的,他上来的一个政治人物,打出的口号是“改变”。

郑  浩:对。

曹景行:选民后面打着牌子,举在手里的都是“改变”。

郑  浩:对。

曹景行:他自己的牌子前面也是“改变”。

郑  浩:对。

曹景行:到底改变什么,实际上也不是太清楚。

郑  浩:对。

曹景行:但至少,老百姓,至少那个像艾奥瓦州这么一个很保守的一个州,在我看来,都要求改变的话,那可能是确实代表一种风向。那么希拉里她是一个,我是有这么经验的人,我现在美国这么困难,我可以用我的经验,甚至把我的丈夫也搭在一起,我们一起来解决美国现在的难题,改变布什政府留下的。她用这个来作为诉求,这两个诉求放在一起,结果居然是奥巴马的诉求可能会更得人心的话,那确实是一个值得看的。那么奥巴马他的策略当中,他现在有几个有利因素,我想大家越来越发现,这个发现怎么发现的?就是推动初选艾奥瓦州,选了以后大家的研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