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能见度:派出所里的神秘死亡
2007年12月21日 12:3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社会能见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 (周四) 21:50-22:27

重播时间: (周五) 04:15-04:50   15:15-15:55

子墨:警察和杀人凶手原本是完全对立的两个名词,可是在2007年11月18日,河南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庭上,两名警察和一名法院书记员被控以故意杀人罪站在了被告席上。被害人叫李胜利,在遇害之前和这三个人都不认识。那么,他是怎么招致了杀身之祸呢?一切都要从三年前说起。

被害人李胜利生前就在这家小报亭工作,认识他的人对他的评价是老实、本分,但是就是这样一个老实人,在2004年9月20号的下午,从这里被警察带走,就再也没有回来。李胜利的妹妹李艳红,当天晚上接到了医院的通知,在太平间里看到了哥哥的尸体。

漏洞百出的李胜利跳楼自杀说

在李胜利死亡后的第二天,七一路派出所发出了这样一份《关于李胜利在七一路派出所跳楼事件的情况调查报告》,报告称,李胜利当时就是从这里的栏杆跳了出去,摔在地上当场死亡。李肖霖是这起案件控方的代理律师,在一开始接手案件,也发现了众多疑点……>>>>点击查看全文

李胜利死亡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李胜利母亲:天天哭,哭了两年多,我就是放不下我这个儿子啊。


解说:为了找寻事件的真相,李艳红和家人开始自己搜集证据。她们从派出所了解,李胜利当天是因为在街上和人发生纠纷被带到派出所的,那么他和谁发生了纠纷,又是什么样的纠纷呢?……>>>>点击查看全文

关键时刻 目击证人出现

让李艳红一家感到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在检察院进行调查的过程中,网上开始流传一篇名为《一碗拉面引发的“血案”》的帖子,涉案警察称在被调查过程中遭受了刑讯逼供。

律师:被告人的家属后来不断地游行和示威,然后拿着脸盆在大街上敲,敲着说,敲得很有节奏,然后给所有过路人散发传单,有各种各样的传单,其中有一个传单是24页,装成一本书,一拿都这么一大摞地分发,整个结果舆论成了被告人的声音,被告人的声音就是他们是冤的。

通过检察院进一步调查取证,一个关键的证人出现了……>>>>点击查看全文

在等待法律公道的同时困难和伤害也在等待他们

2007年4月,在李胜利死亡近三年之后,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终于开庭审理此案。李艳红一家希望法律能还给他们一个公道,让真相大白于天下,然而,他们没有想到,还有困难和伤害在等待他们。

2007年5月,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一审判决书,李立田、吕留生、冷飞,分别被处以死刑、死缓和无期徒刑。

在这场旷日持久的诉讼道路上,遭受痛苦的还不只李艳红姐妹,她们的母亲因为李胜利的死早就已经患上重病,而李胜利的父亲则在今年9月的一次开庭审理过程中因为受到过度刺激,而病发死亡。 ……>>>>点击查看全文

近期《社会能见度》节目精选

9年中艾滋病村的变化

艾滋病死亡高峰是否将再度来临?

丐帮——城市职业乞讨人大调查 

滇池——云南人心中最大的痛楚 

孩子困死校车!悲剧真相究竟如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