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释永信使少林寺文化得到宏扬还是蜕变?
2007年10月19日 14:48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社会能见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 (周四) 21:50-22:27

重播时间: (周五) 04:15-04:50   15:15-15:55

释永信是如何把少林寺推向世界

今年8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访问了少林寺。事实上自从1999年少林寺的第30任方丈释永信走马上任以来,关于这个古老寺庙的新闻就接连不断,迎接俄罗斯总统造访,和德国总理一起观看世界杯,甚至是连功夫之星电视大赛又在寺庙的门前搭起了舞台。那么这个时常走在风口浪尖上的寺庙领袖有着怎样的发展理念?他又是如何带领少林寺走向世界的呢?

普京主动要访问少林寺

为联通手机号码开光曾引起美国参议院议员的关注

释永信:认为做善事都是一种炒作 那什么事都不好做了

释永信:我不太懂营销的概念 >>点击查看全文

少林寺文化究竟是得到宏扬还是在蜕变?

位于少室山林中,这所寺院因而得名少林寺。又因为据说禅宗初祖曾在这里面壁九年,创立了佛教禅宗,因而少林寺被尊为禅宗祖庭。然而历经战乱和社会变革,少林寺已经残破不堪。即便是那部著名的电影也没能让这所千年古寺真正兴旺起来,直到1999年释永信成为方丈。以功夫为代表的少林文化被推向全球,现代化的生活方式被引进寺院,少林寺文化究竟是得到宏扬还是在蜕变呢?

少林寺重新开办少林药局

释永信:少林实业公司是商标知识产权的保护公司

释永信:少林寺的商业行为是被逼出来的  >>点击查看全文

少林寺的生存模式

子墨:无论如何香火也好,门票收入也好,还有其他的零零散散的收入,总体我想应该是一个不小的数字,那少林寺内部怎么对这笔钱进行监督进行监管?

子墨:您刚才特别提到了一个词,寺院的民主,这应该怎么来理解?

子墨:有没有发现过资金上面的问题? >>点击查看全文

少林寺繁荣的过程一直伴随着世俗的争论

1982年,一部电影让少林寺名震中华,然而残破的寺院却让慕名而来的人惊讶。如今动辄数百人的海外朝拜团看到的已经是一个崭新的少林寺。

子墨:这些年,佛教在复兴的过程当中,您认为现在面临最大的障碍是什么?

子墨:您不反对资金的利益,也不反对商业的行为,还在强调少林品牌,那么禅和钱这个之间的关系,到底是什么?

子墨:您公开表示出家人也需要钱,那出家人他的出世入世这当中界限到底应该怎么来把握? >>点击查看全文

相关阅读:

释永信回应“上市传言” 声称少林寺不可能上市

少林方丈释永信 “CEO”出家入世(图)

释永信:要与时俱进,谁说规矩不能改

连战拜访少林寺 方丈释永信赠其武功秘笈

组图:罗格携IOC高官参观少林寺 方丈释永信接待



   编辑: 石冰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