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预告] 企业CEO还是少林方丈 访释永信
2007年10月17日 10:46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社会能见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 (周四) 21:50-22:27

重播时间: (周五) 04:15-04:50   15:15-15:55

袈裟裹身,佛珠挂颈,沉静时温和如春,一开口滔滔似海。当释永信娓娓讲述一段段“少林传奇”时,在大师身上,已融入太多令世人匪夷所思的现代因素。

“大道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我要对少林寺下一个1500年负责,只能向前看,向前走。”释永信目光灼灼,言辞肯定。

节目片段

禅、武、医,少林文化被寺院第30任方丈释永信推向全球。

释永信:做事是很辛苦的,弄不好还引起社会非议,不如一个人待到禅堂里面,待到一个茅棚里面去闭关修行。

肯定、争议、质疑,寺院发展应该寻求怎样的路径?

释永信:同样的事情在别处发生,可能大家都不会关注,在我这发生的话,大家就非常关注,所以好事也被我担住了,坏事也被我担住了。

背景资料:

释永信不是河南人,老家在安徽颍上,俗名刘应成,1981年16岁时出家入少林。入寺后拜当时方丈行正为师,6年后行正法师圆寂,22岁的释永信承师衣钵成为当时全国最年轻的寺院住持。1999年升座成为方丈。

释永信当了方丈之后,少林寺不少多年传下来的规矩有了新变化。比如如今寺里起床的时间,推迟了一小时。现在,少林寺把门的人员已经不再是僧人而是专业的保安,清晨执帚扫院的也不再是僧人而是花钱雇来的保洁人员。少林寺的僧人们,甚至被要求要学习文化课程。

作为少林寺的方丈,他几乎有半年的时间都不在寺里。而不在寺里的半年,他又日夜为少林而奔波。

“与时俱进!”释永信说少林寺应该与时俱进。“以前的种种规矩是历代祖师定下来的,但清规不是不能改。时代发展了,现在的规矩应该满足现代的需要,以人为本嘛!比如说推迟起床时间。过去僧人起床一般都是4点,我现在把它推迟了一个小时,是5点起床。因为过去僧人几乎没有太多工作,现在僧人每天要接待很多游客、香客,白天都有固定的工作,所以僧人的身体,我们认为应该得到很好的保障。”

相关阅读:

释永信回应“上市传言” 声称少林寺不可能上市

少林方丈释永信 “CEO”出家入世(图)

释永信:要与时俱进,谁说规矩不能改

连战拜访少林寺 方丈释永信赠其武功秘笈

组图:罗格携IOC高官参观少林寺 方丈释永信接待

   编辑: 石冰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