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红 因为周杰伦之前没有周杰伦
2007年11月13日 21:18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锵锵三人行》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周一至周五)12:00-12:25 (周二至周六)06:00-06:25

方芳:我觉得现在的制作单位有一点值得检讨,他们太低估观众了。其实对于观众来讲,不是说你今天认为你一个很火爆的节目,观众一定爱看。

观众是边看边骂的。有的时候,我们必须要尊重观众,观众不是你想像的这么简单,我给你什么你就要什么。比如说像选秀节目,它的立意是很可贵的,因为事实上有很多人很优秀,会唱歌、会表演,但是他们没有门路,进不了我们这个工作环境。我们等于说开这样一个节目,立意是很好的,我们给大家机会,你们来比赛,谁能够胜出,谁就有机会走入我们这个行业。

可是问题是这里面的弊端,如果广电局不管,我都觉得是这个非常非常不注意的一个疏忽。你比如说,他有票选,什么叫票选?你今天可以发短信来选,这个短信里面的弊端你有考虑过吗?第一我自己可以发动所有的朋友,你一天给我发多少通,拼了命的投自己的票。

再有最严重的弊端就是,一通短信,你平常发可能是两毛钱,可是你来选秀的时候,发一通可能是一块五、两块。这一个就是制作单位跟所谓的电信公司两边结合在赚你的电话费钱了,这很可怕的。

一通电话赚你一块钱,你这一个人你就得了三百万票,这三百万就活生生就这么给赚走了。老百姓没感觉,因为我投一票,我喜欢他,我就发出去,你没认为你这两块钱有什么。但这里面的弊端是当一百万人选进去了,这两百万就给他们这么赚走了。不然他会这么热情的想给你做这个选秀的节目吗。

窦文涛:你看你们台湾了解选举,对这事分析的透彻。

阿雅:我其实觉得,当然每一个类型的节目都有,没有关系的。可是我觉得刚才讲到一个重点就是,一窝蜂,常常会有一个效应。比如说这个节目好,就所有电视上都是充斥着这个节目,这个流行歌好,就所有的市场都是类似的歌。

窦文涛:赶集似的。

阿雅:可是我常常觉得,周杰伦会红,是因为周杰伦之前没有周杰伦,《流星花园》会红,是因为之前《流星花园》之前没有像这样的偶像剧。这《Woman说相声》会红,是因为在这之前没有《Woman说相声》。

窦文涛:《猜猜猜》会红是因为以前没人猜吗?

阿雅:对,没有像这样类似的节目。所以我觉得,大家在一味追求的同时,我觉得我们的创意怎么样可以超越现在现有的状态。我觉得是做节目的制作人、主持人,是非常需要思考的。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