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家辉:春晚请冯小刚风险大 但冯小刚稳赚不赔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从盛夏时节就开始备料的春节联欢晚会这道中国人的年夜大餐,原本是国家电视台最高规格的团圆盛宴,而近年来的地位和局面正在变得尴尬。为了让春晚这块鸡肋能再次成为真正的主菜,央视请来了导演冯小刚为春

核心提示:从盛夏时节就开始备料的春节联欢晚会这道中国人的年夜大餐,原本是国家电视台最高规格的团圆盛宴,而近年来的地位和局面正在变得尴尬。为了让春晚这块鸡肋能再次成为真正的主菜,央视请来了导演冯小刚为春晚加持,希望冯小刚总导演能令春晚焕发新风。

凤凰卫视1月2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我这个声音这样,不是因为见到玮婕上火了,是因为病中带病。

林玮婕:看到马老师太生气,你很上火。

窦文涛:就是这样子。

马家辉:看到我太生气。

林玮婕:对对对。

马家辉:我刚不是说嘛。

窦文涛:我为什么看到他生气呢?

马家辉:因为我又跟你抢嘛,我一进来又说,我就批评她裙子不够短。

林玮婕:对啊,我压力好大。

窦文涛:今天给大家说说,也是第一次露出了她的腿。

林玮婕:真的。

窦文涛:虽然只有两毫米。

林玮婕:三公分左右。

窦文涛:你这个真是香港特色,就像香港人买那个房子啊,一线天,你住过那种没有,就看过去一厘米的海啊,一线的海啊,那都增加,一尺增加一两千块钱的价位。

林玮婕:对,而且你知道没有看到,所以你就有想象空间,就觉得他下次还会更多吗?你看我在为自己制造下次可以来的机会。

马家辉:对,没错,她很聪明嘛,就是每次多露一公分,她一次露完七公分,她腿本来讲就是那么。

林玮婕:那我腿肯定要长一点,我不然的话可能一次就没了。

马家辉:每次往上移动,而且我刚刚说,我等文涛这一天等了16年,等到他讲不出话来,那我们可以多讲话。

林玮婕:多聊一下。

窦文涛:今天这个时候到了,我主要负责看。玮婕今天还是头一回,平常我们这个新闻女主播一到我们这个节目都开始放任起来了。

林玮婕:真的吗?太明显了。

窦文涛:头一回来穿的像夜总会,像晚会。

林玮婕:真的,我今天把家里,会亮的东西都带在身上,我今天有来参加春晚的那种气质。

窦文涛:这说明你有娱乐的这个潜质。

马家辉:你是走错了方向了,你花了太多时间把所有东西戴在身上。

林玮婕:所以不要戴最好。

马家辉:对,其实你另外一个方向什么都不戴。

林玮婕:我们要改成深夜节目了,我不可能是那个深夜节目。

马家辉:我们本来就深夜节目,不是嘛,差不多深夜。

窦文涛:重播是在中午,咱们说说娱乐,玮婕你作为台湾人,你知道我们大陆的春晚吗?

林玮婕:其实是来就一直都知道,但因为台湾看不到,然后我是来了凤凰工作才开始真正会看春晚。

窦文涛:大陆主持人无作为 但绝不是没能力

窦文涛:为什么呢?

林玮婕:就想知道大家聊什么,因为大家都会想说,每一次春晚当天,然后隔天的新闻就会讲谁谁谁干嘛干嘛,谁谁谁假唱,谁谁谁怎样,麦克风拿反了,就会很想要知道。

窦文涛:我很想知道台湾同胞看大陆的春晚会感觉是什么?

林玮婕:其实我就刚好跟,就是可能跟你们看的感觉不一样,像台湾人就喜欢看唱歌的,表演的,比如说什么魔术啊,大型的那种歌唱啊,秀的那个感觉,但是我今天要来之前就问问同事说,那你们都看什么?他们说,我们看小品啊,但是大部分看小品的说,其实有时候对我们来说是看不懂的,就大家在笑说笑什么,到底在笑什么。

窦文涛:对对对。

马家辉:您听也不一定听得懂,因为两岸三地都有春晚之类的节目嘛。

林玮婕:对,类似的。

马家辉:那我觉得你说大陆的观众看小品,那我在台湾看的时候,主要看主持,哪个台的主持,胡瓜也好,吴宗宪、蔡康永、张小燕等等,那在香港就看明星,那一年请到谁来,我觉得两岸三地这种贺岁节目重点不一样,所以我们站在地方,像我能够欣赏台湾的那些名牌主持,口才不得了,可是春晚到今天对我来说还是一个挑战,可是我每年有进步,跟你的腿,跟裙子一样,我就一开始看,6、7年前看20分钟就转台,睡着,后来慢慢延后了,能够接受25分钟,半小时,慢慢的,可是倒回来现在我都不太看,近两年,因为有了网路,因为通常放春晚的时候香港是看得到,可是通常那个时候我去打麻将,没有机会看。那之后看报纸,看网路,有谁讨论谁谁出了那个节目,出了什么话题,要讨论,我就上网把他重看。

窦文涛:今年最大的话题是冯小刚,冯小刚的春晚,而且你要说看主持,主持里面有电影演员。

林玮婕:张国立。

窦文涛:你说看主持,我作为主持人我就跟你说,他跟香港台湾真不一样,大陆的主持人没有什么作为,但绝不是因为大陆的主持人没有什么能力,实在是因为。

林玮婕:没有那个环境让他自由发挥,我觉得应该是这边。

窦文涛:你看啊,我现在想,你说幽默,他们都讲,春晚希望让大家笑,但是实际幽默这件事,我曾经以为特别的困难,后来我发现,实际又特别的容易。

马家辉:怎么说?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马家辉 冯小刚 文涛

人参与 评论
2014-01-21锵锵三人行 春晚请冯小刚风险大 但冯小刚稳赚不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2/59e1e619-7a5e-4010-b0a0-67f103923a1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