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墨:抗震救灾中最难忘的人和事
2008年05月29日 10:3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子墨:经历灾区余震 至今仍心有余悸

窦文涛:我那天看一个外国电视台,上边有个地质学家讲,像汶川大地震这次全世界一年只会发生一次,这个几率。就是说你像现在地震的这个程度,说接下来还有余震吗不是预告?甚至预告也有可能甚至在几个月之内,就是说发生的余震甚至可能会超过这个那次大地震。

曾子墨:对,我在成都那天晚上就赶上了,是从绵阳到成都,到的时候已经1点多了,你能想像1点多,深夜里面整个成都的城区是塞车的,而且尤其是通往郊外的路根本车就走不动。因为我们预定的酒店已经不接收我们住了,他都是二十层楼高,就是全部都要疏散。

许子东:因为他说预报有7级。

曾子墨:6到7级的,所以那天我们也是,就是你看整个路边全部都是帐篷。

许子东:几百万人全部都是住在街上。

曾子墨:然后草地上面就全都是人,我们最后实在是万不得已,就到了我们租车的那个俱乐部。然后我就最后没有办法就睡在车上,我们的同事两个摄像,其实他们就是有一个垫子,他们就睡在那个草地上面。

那天成都的情景也是,就是说充满了恐慌吧,但是我觉得这种地震的预警其实也是在中国,应该在全世界都很少发出,这是第一次应该是。

窦文涛:什么叫地震的预警?

曾子墨:地震的预警它就是那天。

许子东:天气预报说明天下雨,就说明天会有余震。

曾子墨:对,地震的预警是这样说的,就是说我们从绵阳开始10点多钟开往成都,路上收听广播,一路就在有说余震6到7级的可能性,在19号到20号之间非常的大,他当然不会说肯定有,我觉得我们的科技也到达不了这种程度。

但是在这种余震的情况之下,我觉得很多人可能首先更担心的是,那些已经歪歪斜斜的房屋可能就会完全倒塌,而且会引起更严重的山体滑坡,它所有的碎石会往下走,道路又会进一步中断。

许子东:后来澄清了说它不是说发生在成都,他是说还是在震央的地方,会有6到7级的地震。

曾子墨:就是附近的区域,因为这次余震其实不停的在有,像我们在当地,你知道我有一个特别真实的感受,就是刚才在主播台上面,因为我很久没有回到这个主播台。然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在动那个台子,我坐在这里就在晃,然后我当时晃了以后,我不管我在哪里,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说地震,余震。

《锵锵三人行》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周一至周五)12:00-12:25  (周二至周六)06:00-06:2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大灾之后防大疫 救援工作体现“以人为本”

灾民心理重建受重视 专家指导正确疗伤方法

铁军强行数十公里穿越古蜀道

汶川汽车消失了 蓄水塘消失了 村庄消失了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