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汽车消失了 蓄水塘消失了 村庄消失了
2008年05月14日 15:1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地震] [汶川] [锵锵三人行] [救援] [生命]

曾经的汶川,民族的长廊!

窦文涛:《锵锵3人行》,如果我们今天的节目显得有点草率,希望各位观众可以谅解,因为我们不得不,现在紧急抽起原定在今天晚上播出的节目,现在是今天下午的三点多,我们临时紧急到一个什么程度,因为地震太紧急了,所以紧急到什么程度,我这个主持人除了看电视新闻之外,关于这次地震我不比观众知道的更多,这些资料都没来得及看。但是好在我们临时抓来这么两位嘉宾,王斌老师,还有咱们这个汪永晨老师,我觉得你来跟我们做做这个节目太合适了,因为你长期奋斗在那一带地区。

汪永晨:我4月的13号到26号,就是在这个沿线采访,而且是和凤凰台的江河水。

窦文涛:这个汶川你先给我们说说是什么地方,因为现在,我来的路上,他们这一路电话给我讲,说到现在为止数字死了九千多人,但是说这还是在外围地区的统计,实际上到现在为止还不知道我们的救援队伍,进不进得到汶川里头。

王斌:总理下令,今天晚上必须打通,因为里面所有消息都没有。

汪永晨:我觉得从来也没有听说过,就是说灾害已经发生这么长的时间了,救援的部队还进不去,其实我真的是从80年代就开始,比如说大家都知道九寨沟,要从成都去九寨沟一定要是经过汶川的,汶川我现在来搜索一下我的记忆,它就是一个大山,一座大山挨着一座大山,而且这些老乡们都住在这个大山深处。

所以它那个地方也是一个民族的一个聚集地,比如他有羌族,他有藏族,他有很多的少数民族,十几个少数民族。这个少数民族聚集多,其实有一个很好的原因,就是大山,这些人迁徙经过这儿,他不容易再出去,所以就留在那儿了,所以大山深处很多时候叫民族的走廊。

窦文涛:那,人口就是比较稀薄。

汪永晨:对,人口不一定很多,但是这些年来汶川建设的不错,我们就是有一个江河十年行,我们从那边走的时候,这些年来特别是我觉得都江堰,我们这两天一直在电视上看到都江堰。我从80年代到今年的4月份,屡屡的去那个地方,真的是看它那儿从一个小的,非常朴实的小村庄这样的城市,现在高楼林立,那么昨天就是看到,到今天就是看到的电视就是这么大的破坏。

窦文涛:所以咱们现在可以给大家看几张图片,我们导演看看,你就提到都江堰,这是什么呢?5月12号,江苏上万只蛤蟆过马路,这是地震的效应。

然后下一张是5月12号18点,这个幸存者在抢生活物资,从这个楼里;然后再下一个,这是在北川,北川老人在垮塌的房屋前,这真可怜。然后面就你说的都江堰,现在是这个样子,然后下面是北川县,中学生这是,你知道这是在废墟中,你看他打着这个点滴嘛,因为人一时挖不出来,所以说就在废墟当中在给这个孩子治疗。

汪永晨:我今天其实还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很感人的,就是温家宝总理,拿着话筒戴着钢盔帽子,冲着向这样的一个废墟下面喊话,就说你们再坚持一下,我们的救援马上就要来了,你们要坚持一下。然后旁边就是一片的哭声,因为这是一所学校,这些家长们都在等着自己的孩子,能不能顺利的被救出来。

窦文涛:我看他们就是在绵竹。

汪永晨:绵竹。

窦文涛:绵竹已经是一片漆黑,一片漆黑,然后现在是缺水、缺粮,什么断电,然后说成都400万市民在街头过夜。

汪永晨:过夜了。

下一页:半个亚洲都在摇晃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