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汽车消失了 蓄水塘消失了 村庄消失了
2008年05月14日 15:1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地震] [汶川] [锵锵三人行] [救援] [生命]

半个亚洲都在摇晃

王斌:对,我给成都,因为跟成都完全没有办法打电话,就发信息,我问一些朋友的情况,他们就说实在太累,有的时候晚上就是想回去睡一觉,刚刚走上楼梯咣啷、咣啷就开始震,又逃出来。

汪永晨:对,现在余震有一千多次。

王斌:所有人都疲惫的不行,只能在路上。

汪永晨:而且六级以上的地震已经有两次。

王斌:两次了。

汪永晨:这个余震也是很多的时候,就是说第一次震的时候,有些房子可能裂或者什么的,但这个余震,我曾经在唐山大地震的时候,我在天津,我就是站在那个地方的时候,开始觉得那个地方没事,后来就是,也不是很大的,感觉不是很严重的余震,那个房子就倒了。

窦文涛:对啊,但是我觉得以往也经历过哪儿震中的是这种七、八级的大地震,但是这一次怎么波及范围这么样的广,就是到处,你好像王老师昨天你是怎么知道的吧?

汪永晨:太浅了,我先跟你说,这次地震离地表太浅了。

王斌:昨天我是和一个朋友正通话,我是坐在一个桌前,你就觉得这个桌子突然像在大海里就飘起来了,时间非常之长。有几分钟,绝对不是,我们偶尔的在北京时候感受地震就是咣荡一下,你就感觉到,然后过一回儿咣咣又来两下,这次不是,这次不是这么动,它是飘着,我因为在感冒。

汪永晨:有三分钟听朋友说。

王斌:我还跟朋友说,我那个朋友是在南方,南方离那个震区也不是太远,我在说这个话时,他那边没有感受,他说你是不是病了,你已经犯晕了,我说可能是我在犯晕,我根本没有想到这个事情,因为是在飘嘛,放了电话之后,他感受到地震了,那我就奇怪了,北京震在前呢。

窦文涛:我跟你讲,这个头晕的感觉,是在北京所有人的感觉。我昨天两点多,在32楼,也是在书桌前,我开始觉得我头晕,特别像低血糖,我觉得,我怎么晕了,后来过了一会儿我才发现,不是我晕,是楼晕,这个楼晃。然后我赶快背起小包,就下来,然后你知道我还想坐电梯嘛,一打开电梯,电梯那个人,哇,叫起来了,因为都是匆匆忙忙的小保姆什么,就往下跑,然后一见我进去,下到楼底下,然后开始问怎么回事吗?怎么回事,好像10楼以下的朋友,我打电话问,我说出来吧,出来吧,他说我没感觉,一点感觉都没有。然后我就打电话给我们节目组,我说我这儿好像是地震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完全是这种水平的。

王斌:对,它不是颠,它是这么悠的。

窦文涛:灯都晃,那个门都嘎嘎响,然后过一会儿我们节目组的给我查,我就发现这个事情,他们在电话里跟我说,说到处都在地震,说是跟我讲,说是上海也有震感,唐山、云南、什么常州、甘肃、苏州甚至到后来台湾、香港。

汪永晨:泰国。

窦文涛:他当时给我一个幻觉,我怎么觉得这全国都在地震,全世界都在地震那种感觉。

汪永晨:现在说是半个亚洲,半个亚洲都在有震感。

王斌:这可能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就是波及这么大。

下一页:汽车消失了,蓄水塘消失了,村庄消失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