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峰:安倍访澳一箭双雕 军事上投其所好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日本也就是安倍在这次国会演讲当中特意提到的一个叫打造全新的安保法制基础,这个全新的概念里面就包括了以日美为核心为基础,然后采取的一个叫二加一的那么一个外交政治战略。 凤凰卫视7月8日《凤凰

核心提示:日本也就是安倍在这次国会演讲当中特意提到的一个叫打造全新的安保法制基础,这个全新的概念里面就包括了以日美为核心为基础,然后采取的一个叫二加一的那么一个外交政治战略。

凤凰卫视7月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我们注意到安倍在澳大利亚的国会所发表的演讲当中,他刻意强调了澳日和日美之间分别是同盟国,可以合作做很多事情,这句话非常耐人寻味,你怎么分析安倍这一次访问澳大利亚的目的。

毛峰:其实安倍首相这次访问澳大利亚,并且和澳大利亚签署了经济合作协定,特别是防卫合作协议协定,这个协定多是要到两国的国会去通过的,这个是比较耐人寻味的,我认为安倍访问澳大利亚其实本质上是一箭双雕,第一个就是要达到全面落实巩固日本和澳大利亚二加二外长加防长的准军事同盟关系,第二个就是顺势推动日本放宽军工产业出口以后全面和澳大利亚在军事领域的合作,这个重点就是澳大利亚非常喜欢日本的静音型的超容积潜艇,所以安倍也是投其所好。

其实在6月11号,日澳已经在东京举行了二加二的防长会议,当时我们也在现场采访,其实这个时候都已经框定了那些协议的文本,只是现在由安倍出面和澳大利亚最高领导人共同来签署,向世界证明一个什么问题呢,就说日本也就是安倍在这次国会演讲当中特意提到的一个叫打造全新的安保法制基础,这个全新的概念里面就包括了以日美为核心为基础,然后采取的一个叫二加一的那么一个外交政治战略,所谓二加一,二就是日本加美国同盟关系,在这个基础上面再加上第三个国家,那么以此作为日本全面推进在政治军事走向国际大国地位这么个进程当中的一个重要推手。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安倍 澳大利亚

人参与 评论
毛峰:安倍访澳一箭双雕 在军事上投其所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8/f3ae2edf-26e4-4a94-b390-028b3aeed3e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