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淳风:阻止日本军国主义需要“血的教训”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首先,阻止安倍、推翻安倍政权的要依靠日本人民,日本人民爱好和平,不希望再次卷入战争,不希望再一次当日本军国主义的炮灰,这种思想意识是根深蒂固的。第二个方面,就依靠血的教训。所以说安倍对日本军

核心提示:首先,阻止安倍、推翻安倍政权的要依靠日本人民,日本人民爱好和平,不希望再次卷入战争,不希望再一次当日本军国主义的炮灰,这种思想意识是根深蒂固的。第二个方面,就依靠血的教训。所以说安倍对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真正要得到制止还是靠战争,还是靠血的后果来制止。

凤凰卫视7月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在日本政府即将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前期,在有大批民众到东京首相官邸外抗议示威,主办方称有多达一万人参加示威,也有国会议员到场支持,塞满了官邸前的人行道。他们手持着标语牌还有旗帜,一边击鼓一边高叫口号,抗议执政党面对群情汹涌的反对声音,仍然自行做出内阁决定要修改宪法解释,等同于破坏宪法。有示威者质疑,解禁集体自卫权会提高日本遇袭的可能,如果日后再没有人愿意加入自卫队,日本就有可能会变成征兵制,而日本政府计划在1号正式通过相关的内阁决议,关键的公明党在30号已经获得了党员的同意解禁。

北京现场,首先来请教一下唐淳风先生,我们看到即使有过半数以上的日本民众反对,但依然没有办法去阻止安倍内阁通过解禁集体自卫权,那么将来谁还有可能阻止安倍呢?

唐淳风:这个当然首先阻止安倍推翻安倍政权的要依靠日本人民,日本人民爱好和平,不希望再次卷入战争,不希望再一次当日本军国主义的炮灰,这种思想意识是根深蒂固的。而且在过去的70年,他们也充分的享受到了和平,获得了和平的红利,今天你让他重新走上战场战斗,日本人民是不愿意的,所以说推翻安倍政权推翻安倍的军国主义的制度主要是依靠日本人民。

那么第二个方面,就依靠血的教训。他不是到处要伸手吗,所谓的友好国家开战他就可以开战吗,你真的开战试试,那其他国家把你也作为一个反击的对象,作为一个竞争的对象,真正打死一批人,带着这些尸体回去的时候,你让日本人民看看他们还支持你吗?

所以说安倍对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真正要得到制止还是靠战争,还是靠血的后果来制止。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军国主义 血的教训 安倍

人参与 评论
唐淳风:阻止日本军国主义需要“血的教训”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1/d5a68ab0-17f6-46b5-a37c-b0dc4e3dd17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