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智库学者关注李克强阐述“软中带硬”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李克强面对英国智库300多名学者的整个演讲中的后半部分,是当地学者最关心的部分尤其提到说认为这是中国接下来一个长期会坚持的一个对外政策,就是软中带硬的政策,既不妥协,也不会做出更多的咄咄逼人

核心提示:李克强面对英国智库300多名学者的整个演讲中的后半部分,是当地学者最关心的部分。智库学者尤其提到说认为这是中国接下来一个长期会坚持的一个对外政策,就是软中带硬的政策,既不妥协,也不会做出更多的咄咄逼人的姿态。

凤凰卫视6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到底怎么解读李克强这软中带硬的演说呢?第一时间我们立刻连线在伦敦现场的曹劼。曹劼当时这个演讲现场当中你也非常关注这个话题,事实上有人说这个话题当中特别强调,说针对对于邻国挑起事端损害和平行为,中国应该要采取有力的措施,似乎是针对东海跟南海针对性。当时的一些智库,包括现在媒体是怎么样解读的?

曹劼(凤凰卫视驻伦敦记者):这次李克强在讲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其实他在面对智库300多名学者的整个演讲中的后半部分,但是也是当地学者最关心的部分,因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们看到中国同邻边的不少国家都有这样或那样的冲突,也是英国媒体与欧洲媒体最关心的一些话题。所以当地的智库学者在听到李克强这个演讲之后也就表示充满对这方面政策的兴趣,尤其提到说认为这是中国接下来一个长期会坚持的一个对外政策,就是软中带硬的政策,既不妥协,也不会做出更多的咄咄逼人的姿态。那么大家都关心这个是究竟是针对越南多一些还针对日本多一些呢。其实在当地英国媒体,还有英国智库学者其实有不同的解读。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李克强 库学者

人参与 评论
英国智库学者关注李克强阐述“软中带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3/1df1862d-50e2-4388-b4cd-d4783e1c076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