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长盛:美国只看眼前利益 鼓励日本对抗中俄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如何评判日本13家军工企业齐齐的在巴黎军工企业展上亮相,究竟这个的意涵对日本政府,目前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的解禁集体自卫权又起到怎样作用? 凤凰卫视6月1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

核心提示:如何评判日本13家军工企业齐齐的在巴黎军工企业展上亮相,究竟这个的意涵对日本政府,目前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的解禁集体自卫权又起到怎样作用?

凤凰卫视6月1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这部分转往在华盛顿现场,要请林长盛先生做进一步的解读,除了从看到武器出口的解禁,再看到自卫队的解禁,所以您觉得现在日本的这样做法,为什么美国听到的都还是一些鼓励的声音,难道不怕养虎为患,可能更多的是改变的是美国定下的战后的规则吗?

林长盛:因为现在美国在世界以及亚太地区的主要对手,也就是像美国国防部长,美国参谋长联席会长说,则重量级的竞争对手是中国和俄罗斯,日本跟美国是同盟国,所以美国现在要利用日本,让日本走到第一线,让日本扩大军事力量,来跟中国跟俄罗斯来抗衡,在过去很多年,冷战的时候实际上美国就一直鼓励日本在军事方面多努力,现在日本终于走到这一步。

至于说从长远来看,其实我们知道美国人,以及美国政府一般很实用,只看眼前一段时间,只要眼前有用,他就这样做,至于说几十年或者上百年之后,那是另外一回事。现在日本由于中国的崛起,所以日本现在在亚太地区把中国作为最主要的对手,所以日本现在也把中国作为一个借口来扩展军力,他这个行动正好符合美国现在的战略利益,所以美国现在就大力支持,至于说几十年之后的事情,美国大概也没有什么来考虑这件事。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林长盛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林长盛:美只看眼前利益 鼓励日本对抗中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8/895127c9-e210-4dad-ad00-57883806ee9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