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干城:美国对新疆问题暧昧不清有损中美互信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赵干城先生分析到,美国对以热比娅为首的所谓世界维吾尔人大会不但是从资金上给予支持,而且美国的高级领导人,高级政要也一而再,再而三的在各种重要的场合会见这些维吾尔族分裂主义势力的头目,所以在新

核心提示:赵干城先生分析到,美国对以热比娅为首的所谓世界维吾尔人大会不但是从资金上给予支持,而且美国的高级领导人,高级政要也一而再,再而三的在各种重要的场合会见这些维吾尔族分裂主义势力的头目,所以在新疆的问题上,美国从来就是奉行双重标准,对中国政府严厉打击恐怖主义袭击的这种行为,美国的态度一直是模糊不清,一直是暧昧不清的。

凤凰卫视1月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我们注意到,2013年的年末几乎是在同一时间,俄罗斯的伏尔加格勒市和中国的新疆喀什地区的莎车县都发现了暴力恐怖袭击,美国国务院也在第一时间对此发表了声明,但是对待中俄反恐的态度却是大不相同。

哈尔夫:我们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在伏尔加格勒发生的恐怖袭击,我们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我们与俄罗斯人站在同一阵线,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

我们继续呼吁,中国政府允许公民自由、公开,和平表达不满,不用害怕被报复,我们同时呼吁维吾尔人,不要诉诸暴力,中国安全部队也要保持克制。

任韧:要求中国的安全部队要保持克制,我们听到美国国务院的发言人是这么讲的,赵干城教授,请教您了,为什么面对着几乎在同一时间发生的同样的被中俄两国都定义为恐怖袭击的事件,美国国务院的表态如此的不同呢?

赵干城:在伏尔加格勒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这被联合国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联合国秘书长对这个事情也表示了极大的愤慨,而且这个恐怖事件,他面朝的一个对象实际是索契冬奥会。

而索契冬奥会是国际社会的一个重大事件,所以美国在这个问题上,他是不能站错队的,站错队的话,政治上是不正确的,但是在新疆的问题上,美国的态度从来就是非常的暧昧。

我们也知道,美国对以热比娅为首的所谓世界维吾尔人大会不但是从资金上给予支持,而且美国的高级领导人,高级政要也一而再,再而三的在各种重要的场合会见这些维吾尔族分裂主义的势力的头目,所以在新疆的问题上,美国从来就是奉行这种双重的标准,对中国政府严厉打击恐怖主义袭击的这种行为,美国的态度一直是模糊不清,一直是暧昧不清的。

所以这个实际上在客观上也是非常的损害中美两国之间的相互信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赵干城 美国 俄罗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赵干城:美国对新疆问暧昧不清损害中美互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3/025e82c5-9708-4f23-8eb4-3197afa02e3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