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毛峰:安倍暴走 日本武器出口为“先上车后买票”

2013年12月25日 10:4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23日向在南苏丹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韩国军队提供子弹,事件持续升温,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在24日指,韩国军队的弹药并没有出现不足的情况,而日本的在野党也批评安倍政府违反了武器出口三原则,显示安倍的右倾路线。

凤凰卫视12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日本通过联合国向韩国的维和部队出借子弹,为什么会引起如此大的关注呢?首先在于说他究竟是否违反了武器出口三原则,再结合安倍政府最近的表现,难免让人担忧,首先在东京现场请教一下毛峰兄,我们知道安倍政府在早前通过了国家保障战略,这其中就有一条是关于放宽武器出口原则的,安倍内阁做出这样的决定,与此有关吗?

毛峰:其实这个问题我们可以看到,这正是安倍政权要想迅速突破的一个领域,值得关注的首先这一次日本首次出台他的安全保障战略,这个当中的一个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说要根据新的安保形势和环境,来放宽日本武器出口的三原则。

那么,事实上其实也是为日本武器出口三原则解禁,这一次的行动其实他等于是什么呢?我的看法就认为,他是先上车后买票,其实他已经在做,按照现在的没有完全放开,或者说日本国会通过解禁武器出口三原则来看,这种做法是完全违反现有的武器出口三原则的规则的,所以说从这一点来看,安倍确实有日本舆论所说的,有点叫暴走的那么一种倾向。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武器出口 安倍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