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卢宇光:俄媒积极评价普京2013年外交

2013年12月24日 10:0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俄罗斯媒体认为,普京主导的2013年俄罗斯外交政策成果显著,包括针对乌克兰的外交以及和日本的关系等等。

凤凰卫视12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盘点2013年的国际外交舞台,俄罗斯的身影异常活跃,从叙利亚问题、伊朗问题到斯诺登庇护事件,反导议题、俄欧乌克兰争议,再到中俄军演等等,俄罗斯总统普京鲜明的个人特点始终主导着俄罗斯的外交风格。

首先在俄罗斯现场宇光请告诉我们俄罗斯的媒体是如何评价在2013年由普京所主导俄罗斯外交政策所取得的成绩。

卢宇光:俄罗斯媒体认为,以普京主导的外交的体系,俄罗斯在2013年获得了很大地收获。首先在后苏联空间,俄罗斯仅仅发动轴心国哈萨克斯坦,以及白俄罗斯,用两把剑悬在乌克兰头上,迫使乌克兰在加入欧盟准成员国协议上,目前还是在徘徊之中。特别是俄罗斯把乌克兰谈了十几年的天然气的价格降到了200多美元,而且免除了部分地债务,特别是天然气的债务,包括130亿美元也是延期偿还。那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记者会上表示,当然这些措施都是临时性的,主要还是要看双方未来协议合作的一种态度。换一句话说就是说看乌克兰的表现。

我们还可以看到俄罗斯总统今天向日本天皇祝贺80寿辰,普京强调,俄日两国关系目前出现了一个非常积极地动向,而且他非常高兴地看到两国的动向是朝着经济互相合作的方向的发展。我们可以回忆到在今年8月份的时候,俄罗斯杜马主席纳雷什金访问日本也表示就是说,在普京任期之内,俄罗斯可能会归还日本北方四岛的两个岛屿,这也是两国关系奠定的出发点,所以大家对目前俄日两国三百亿的双边贸易表现了一个非常积极地,未来数额的增长。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卢宇光 俄罗斯 2013外交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