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启光:哈格尔强硬指责中国 不代表美国政府态度

2013年12月21日 11:4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最近美国防长哈格尔在评价在本月初中美的海军在南海出现了对峙事件的时候,严厉的批评中方的做法是不负责任,事件发生之后,中美两国的官方其实是截然不同的反应,中国的官方在极力淡化事件的影响,但是我们看到美国防长他把这个调子拔得很高。

凤凰卫视12月2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启光:你说的不错,中国是想淡化这件事,就美国政府各个不同的部门来讲也都想淡化这件事,比如说国务院克里就说这件事情不足以影响大局,是个孤立事件,这类的话,而且就是国防部的发言人也说这件事远远不足以构成威胁,就连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也没有哈格尔说的那么强硬。

哈格尔说中国军舰忽然驶入美国考本斯军舰前一百码之外的地方进行拦截是不负责任的,这句话首先事实是有误的,他说一百码地方进行拦截,美国五角大楼的发言人说是五百码,接近五百码,这个事不重要,但是这个话是比较强硬,但是不表示这是美国政府的态度,也不表示这是哈格尔本人的态度,因为美说完了这句话以后,哈格尔自己接着说,美国需要继续与中国在亚太地区建立相关的沟通机制,但问题发生的时候,哈格尔这一句话、半句话不足以说明哈格尔的态度。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哈格尔 赵启光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