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晓军:美国借联合军演摸底中国战争潜力

2013年11月16日 12:1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中美联合军事演习中,互相摸底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就美国来说,由中国综合实力决定的战争潜力是美国摸底的重点。

凤凰卫视11月1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您日后观察了,日后说摸底也是相互的,双方的摸底的重点又在哪里?

宋晓军:我觉得美国还是要看到中国军队的一个训练水平和装备水平,但是他们有其他的评估方式,因为美国是非常注重战争潜力的,因为美国自己是亲身经历过第二次世界大战,他们当时是第一大工业国,但是他们的军事装备以及军队训练水平相对都比较烂,但是他有这样一个工业潜力,当日本偷袭了珍珠港的时候,他很快就动员出来了,也就是说他看到中国少数的军队的军事装备和他的训练水平,他再结合中国的工业动员能力。

我举个例子,比如说前几天的我们的网购有350亿这样的一个东西,迅速有1亿多件的商品分发来输送,来通过物流仓储,如果中国一旦有这样的一个工业能力,而且有非常先进的一支军队来培训这一支庞大工业人口的队伍,他能产生的工业整个的战争动员潜力到底是多大?而不仅仅是这个军队自己本身的水平,另外他还要看你军费的投入到底有多大,你跟你的民用产品的发展是否要平衡?你是不是要像苏联那样单独的一头沉的去发展军事,最后早晚把自己拖垮。所以说美国人对中国的评估应该说中国军队的武器装备,以及训练水平只是元素之一,他是要对中国整个的这样一个综合国力,从形成一种最终的战争潜力要做综合评估来最终制定美国相应的外交政策,以及他的包括经济政策,包括他最终的军事战略等等,所以说他是一个综合的一个模型,美国人不会单独看你某一件东西,我觉得是这样。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宋晓军 战争潜力 摸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