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健:国防部对日放狠话说明日本“玩过火”

2013年11月02日 09:5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日两国军方之间的口水战愈演愈烈,外国都在高度关注,而现在更值得注意的是,实际的军事动态也让人担心,日本闯进了中国军演海域,中国抗议。

凤凰卫视11月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针对这个部分,我要继续追问上海的吴健另外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是什么呢?事实上,我们这几天也看到了,日本闯进了中国军演的演习,军演是最敏感的时刻,日本这样的动作,很多人觉得就是明显的挑衅,我们先来看一看,国防部的发言的回应是什么?

杨宇军: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好战必亡,我们希望日方能够正视历史,采取切实的行动,真正走到和平发展的道路上来。

胡一虎:国防部的严正的发言,这个背后反映出什么样的重大的军事信息?

吴健:在这里还有我想到,我们外交上还有一句狠话叫勿谓言之不预也,其实在这个方向,中国国防部放出狠话就说明一点,日本这次真的是玩过火了,就像这次出事的日本军舰的名字一样,雷号,也真的太雷人了,因为从目前公开的信息来看,他是已经是闯入了我们已经划定,而且国际海事组织已经宣布的禁航区,要知道,在海上演习划定禁航区是什么?死亡线这个地方。

因为在这个区域里面,如果说一旦是炮弹不长眼,你要如果闯进来,那可就是后果自负,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日本驱逐舰的指挥官本身,这个地方的话确实是处置失当,还有一点是值得关注的是,日本对我们的抵近侦察和伴随侦察,到了现在,一个是直接干扰我们的海上正常演习,说明一种登峰造极,或者说是一个心理上的一个急迫的程度,其实也更反衬出,日本对于我们穿透第一岛链,频繁的进出西太演习的这样一种担忧。

也反映出未来中日之间的海上摩擦只会越多,不会减少。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玲娟] 标签:日本 国防部 死亡线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