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长盛:中国暗示中美若发生冲突必致核大战

2013年10月29日 09:4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潜艇基地日前在某海域展开海上实兵对抗攻防演练,核潜艇按照指令紧急出动,利用隐蔽手段潜藏行踪,突破反潜舰艇,飞机和水下雷区构成的重重封锁线,准时抵达伏击阵地,首次发射国产新型鱼雷,准确击沉靶船,作战能力再次跃升新台阶。

凤凰卫视10月2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在未来的整个太平洋,大家会看到中美海军的情况的对峙到底会呈现什么样的局面,可以看到重返亚太部署当中,美国要强化在这个海域船舰的部署,而相对的中国在发展自己的核潜艇,在发展自己的航母,您怎么看待未来双方在这个太平洋地区的部署?

林长盛:确实在数年前,美国奥巴马政府上台之后,他一个重大的军事部署就是重返亚太,要把美国海军百分之六十,美国军队要从大西洋部署到太平洋,这个重新的部署,也就是重返亚太对中国造成压力是非常大的,但是我们必须要看到。

这次中国之所以这么大规模的在媒体报道,发布中国核潜艇,尤其我们可以看到是北海舰队核潜艇基地,这么一个消息,其实就向世界,也向美国传达一个信号,就是说,中国的海基战略核力量已经能够运作了,这说明什么呢?

说明无论美国他的军事力量怎么向亚太地区转移,如果美国和中国发生军事冲突的话,就很可能引起双方的核大战,这是很容易的事情,假如说美国向中国大陆打巡航导弹,那么中国向美国航空母舰打导弹,如果双方一旦误判,这个导弹是核弹头没有核弹头,所以很容易的。

在中国过去只有,战略核力量只有陆基的东风31导弹,而且数量也不是很多,现在中国的,至少现在可以看出来有两艘094型战略核潜艇已经成功了,当然来讲,我认为中国恐怕还要继续部署,恐怕大概至少要部署到六艘,甚至可能到八艘,虽然跟美国核潜艇比起来差距还是很大。

像美国现役的俄亥俄导弹核潜艇,他有24个发射筒,就是他储备了24枚三叉戟洲际导弹,而中国只有12枚,差别很大。但是,这个差别重要性不大,就像有核武器一样,你打我十颗,你向我投十颗核弹,我只向你投一颗,咱们双方都是,就是一个威慑,在这种威慑情况下,就可以抑制双方发射军事冲突,这种情况下,从以前人讲的,核武器是人类最大的平衡器。

尽管美国在亚太地区占了绝对的军事优势,但是只要中国拥有和建立起了稳定的可靠的核威慑,美国的优势的军事力量他就能发挥作用很有限,这也就说中国现在他一旦说094核潜艇能够运作,当然来讲,刚才有提出来说,这1988年,中国就发射成功,但那是巨浪一型,那个并不能,只有两千多公里,那个还就说只有战役的性质。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林长盛 美若 大战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