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被误读的改革派们”往往能名垂青史

2013年11月25日 10:4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这个最近很多观众在网上呼吁,想让我们谈一谈最近那大会,是吧,评价一下那公报,可不能,我们哪儿有那水平啊,我们还是跟大家讲讲历史故事,我抽空分析了一下,到底什么样的人才能够名垂青史呢,大多是历史上的改革派,准确的说是被误读的改革派们,比如最著名的三大改革,商鞅变法、王安石变法和张居正改革,这些改革派啊他们之间有很多的相似之处。

凤凰卫视11月24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上周不好意思,为其他的节目让路,我们暂停播出了,本来呢我们是计划帮汪峰上个头条,没有想到我们自己被上了,其实我们大家啊都低估了汪峰老师,他研究了一种叫做“第二位营销”的走红方法,业界有个说法啊,对吧,叫“大事发生看凤凰”,那我们凤凰怎么那么神通广大,知道有大事发生呢?因为我们看汪峰。

这个最近很多观众在网上呼吁,想让我们谈一谈最近那大会,是吧,评价一下那公报,可不能,我们哪儿有那水平啊,我们还是跟大家讲讲历史故事,我抽空分析了一下,到底什么样的人才能够名垂青史呢,大多是历史上的改革派,准确的说是被误读的改革派们,比如最著名的三大改革,商鞅变法、王安石变法和张居正改革,这些改革派啊他们之间有很多的相似之处。

比如,他们都推行了一次伟大的社会变革,都为国家聚集了大量的财富,都曾广受非议,屡被误读,以及他们都已经死了,就说北宋刚开国没几年,经济上捉襟见肘啊,有巨额的官员俸禄要发,公务员三公消费它不能耽误是不是,还有庞大的军费开支,关键时间你得打倭寇啊,最大的开支是每年给外族送的“岁币”,对了,当然现在有的国家管它叫“援助”,是不是。

宋神宗眼看着这国库就没钱了,又没有外汇储备,怎么办呢,印点,他们印钞技术也不行,所以QE3、QE4都不会有,当然也没有什么通货膨胀的危险,就在这种情况下啊,王安石他就变法了,但是改是一回事,改得好不好是另外一回事。

所以呢老王是可着劲的为中央财政来敛财,目的呢就是由“国弱民富”搞成“国强民弱”,这同事们解读老王,哎呦,这是帮大家赚外快,民间的钱都收上来大家分了,好队友,民间解读老王呢不懂“藏富于民”,搜刮民脂民膏,大贪官,军方解读老王,增强军队建设,达到军事巅峰期,好领导啊,倭寇们解读老王,是吧,钓鱼岛,钓鱼岛还真是中国的。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改革派 被误读 尉迟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