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推出钓鱼岛宣传册 批中国主张无根据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日本外务省周一在官方网站上更新了钓鱼岛专门网页,并首次推出钓鱼岛宣传册。这份名为尖阁诸岛的宣传册,副标题写道,“要在法律支配下创建和平之海,反对靠力量对抗改变现状”。 凤凰卫视4月15日《

核心提示:日本外务省周一在官方网站上更新了钓鱼岛专门网页,并首次推出钓鱼岛宣传册。这份名为尖阁诸岛的宣传册,副标题写道,“要在法律支配下创建和平之海,反对靠力量对抗改变现状”。

凤凰卫视4月15日《正点新闻》,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淑婉:消息再看,日本外务省在周一推出新的钓鱼岛宣传册,强调日本拥有钓鱼岛主权,并从来没有同意过搁置钓鱼岛。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周二回答凤凰卫视记者提问表示,今后还会继续推进有效的钓鱼岛宣传战略。

解说:日本外务省周一在官方网站上更新了钓鱼岛专门网页,并首次推出钓鱼岛宣传册。这份名为尖阁诸岛的宣传册,副标题写道,“要在法律支配下创建和平之海,反对靠力量对抗改变现状”。

宣传册长达21页,结论是钓鱼岛是日本领土,日本已对钓鱼岛进行120年时效控制,根本不存在需要解决的领土问题。宣传册用相当多的篇幅来反驳中国主张,认为《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中并没有改变钓鱼岛主权的记载,日本以《旧金山条约》为准。

这份宣传册非常明确的主张,日本从未同意过搁置钓鱼岛。中国单方面表示,中日两国曾在1972年,邦交正常化时将钓鱼岛问题搁置,试图营造日本同意搁置争议的假象,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回答凤凰卫视记者提问,表示今后还要推进更加有效的钓鱼岛宣传战略。

岸田文雄(日本外相):我国的立场没有变化,发布宣传册的目的,是为了让尖阁问题更易懂,今后我们要继续推进有效的尖阁宣传战略。

解说:钓鱼岛宣传册计划推出11种语言版本,将在四月底完成,之后陆续发放到日本驻外大使馆,加强宣传攻势。

记者:日本外务省今年用于领土问题的预算具有10亿日元,在钓鱼岛宣传战略上日本担心落后于中国,所以要争取更多国际社会的支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宣传册 日本 钓鱼岛

人参与 评论
日本推出钓鱼岛宣传册 批中国主张无根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5/81beeb93-0473-4f92-b873-2c5c755f154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