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称美韩研朝鲜垮台 以经济诱因令中国接受半岛统一
2010年11月30日 08:55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维基解密近日披露大量美国外交密电,其中包括对外国领导人的直白评价,以及对核威胁和恐怖威胁的坦率评估。部分密电内容披露,美国与韩国曾商讨,一旦朝鲜经济崩溃,或者领导人交班出轨,引发政治乱局,能否与朝韩统一解决。韩国考虑届时以经济诱因,令中国接受一个统一的朝鲜半岛。

凤凰卫视2010年11月29日《时事直通车》节目播出“维基解密再公开数十万份美国外交机密文件”,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维基解密网站不顾美国政府的反对,再度公开了数十万份美国的外交机密文件,而美国方面予以谴责,并且表示这将危害到美国驻外人员的安全。而密件中涉及的多个国家则暂时低调回应。

解说:维基解密网站公开的机密文件,当中主要是美国的外交档案,时间由2007年开始,包括各地使领馆发回美国的电文。据这些机密文件指出,伊朗从朝鲜取得精密导弹,射程涵盖美国和欧洲,美国担心伊朗会进一步发展射程更远的导弹,曾经敦促中国向朝鲜施压。

沙特阿拉伯也要求美国武力对付伊朗,阻止伊朗发展核武。文件又提到沙特依然是基地组织的最大资金来源,而卡塔尔就是中东地区最不尽力反恐的美国盟友。美国与韩国商讨,一旦朝鲜经济崩溃,或者领导人交班出轨,引发政治乱局,能否与朝韩统一解决。韩国考虑届时以经济诱因,令中国接受一个统一的朝鲜半岛。

文件又披露美国官员对各国政要的评价,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被形容为只是总理普京的助手,就好象蝙蝠侠的助手罗宾一样。法国总统萨科奇就被指是一个容易动怒,并且专制的人。英国前首相布朗则反复无常。现任首相卡梅伦就无足轻重。有专家形容美国这次大量机密文件外泄,程度达到破坏性。白宫就谴责维基解密网站做法危险和不顾后果,危害美国驻外人员和特工的生命安全。

维基解密网站创办人阿桑奇则通过视像连线,批评奥巴马政府不相信新闻自由。至于文件中涉及的国家暂时态度低调,韩国表示拒绝置评。澳大利亚就说,正研究维基解密是否触犯了澳大利亚的法律。

独家评论:

彭光谦:美若把战火烧到中国 中国不会坐视不管

邱震海:中国若施压朝鲜或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马鼎盛:中国严阵以待 警惕朝鲜“怪招”

马鼎盛:韩导弹打北京能准确到米是胡说八道

马鼎盛:北京谨防落入美朝两面夹攻圈套

专家指炮击有里程碑式作用 定性未来十年朝韩关系

郑浩:金正恩对西方民主理念恐认识不足

阮次山:外媒期待金正恩亲西方是一厢情愿

马鼎盛:朝鲜特种兵战时可向韩国渗透

延伸阅读:

韩媒称美韩军演阵容相当于一个国家战斗力

传金正恩同金正日接班时相比 国民忠诚度剧减

西方评估朝鲜半岛开战可能性60%

朝鲜秀核武曝铀浓缩厂 金正恩打军事牌立威

朝鲜半岛战火若再延及中国 解放军势严厉回击

解放军将领指要小心朝鲜 最后或美朝最好

军委领导沈阳战区调研 摸底中朝边境局势

金正日求军援歼10被拒 中国或空军协防

美韩军演设计接管朝鲜政权环节 暴露阴谋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