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威:儿子杨阳洋刚降生时 未找到当爸爸感觉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卫视8月3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威:干行政工作想的更多 10件事9件不满意       许戈辉:以前跟你这个做访谈呢,核心话题一定是体

核心提示:本期《名人面对面》许戈辉与杨威聊起育儿经。杨威从奥运冠军转变成管理者,面临着不一样的挑战与压力,而儿子杨阳洋的诞生让他感受到了责任,也体会着与儿子一同成长的快乐。谈及带着儿子参加《爸爸去哪儿》节目,他认为是儿子生命中珍贵的体验。最后他希望儿子健康,回到平淡的生活。 
  
  凤凰卫视8月3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威:干行政工作想的更多 10件事9件不满意  
 
  许戈辉:以前跟你这个做访谈呢,核心话题一定是体操,对吧,一定是竞技,那现在呢变成亲子了,你人生的角色发生了重大的转变。
  
  杨威:现在完全感觉好像是脱离了竞技的这个角色。
  
  许戈辉:但是难道你不觉得育儿是另外一个赛场吗?而且这个赛场恐怕它的这个时空范围就更大了。
  
  杨威:育儿相对来讲,我比较承担的这个角色没那么重,因为都是母亲在带嘛,然后这个老人也带了一些,然后我注意是在,还是在工作上。
  
  杨威拍摄:顺利进村了啊,准备战斗了啊。
  
  解说:上次见到杨威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那时他刚刚摆脱了“千年老二”的头衔,带着中国体操男队从2004全军覆没的谷底走出来,神清气爽地向我们展示那枚沉甸甸的金镶玉金牌,转眼五年不见,昔日的奥运冠军成为了暖男杨阳洋的爸爸。当然,他还是湖北体育局体操中心副主任。
  
  许戈辉:其实你事业的重点又发生了转变,以前是自己作为运动员去竞技,现在是作为管理者,对吧?
  
  杨威:对,想的东西更多一些,就刚刚干行政工作的时候,我今天做这件事情,我一定要在今天或者明天,就把这件事情干到我想要的状态,但是其实,因为你不是,你是一个叫什么,你不是自己在做这件事情。以前当运动员的时候呢,就是我,今天我可以练到这个动作我满意,我自己可以让自己满意,但是现在我每天干的事情,可能做十件事情,可能九件都不会让自己觉得满意,慢慢慢慢。
  
  许戈辉:不,那是因为你自己是个苛求的人,对不对。
  
  杨威:对,有可能,有可能是在国家队那种环境里面熏陶,对什么事情都,都会过于高的标准去要求。
  
  许戈辉:其实你以前给大家的印象,就是沉稳、随和,让人觉得心里踏实、可信赖,那么你现在自己当管理者的时候,你会性急吗?
  
  杨威:以前呢,会更加平和一些,现在反而会显得比较急躁一些,会比较急躁一些。因为有很多事情我明明知道它不合理、不对,而且我也知道再往后发展是什么样,所以我就觉得一定要去按照我知道的正确的方向去把它推进,这个时候我会急躁。
  
  许戈辉:还是会急的,那育儿方面呢,你和杨云分别怎么扮演角色?
  
  解说:2008年,杨威退役,和相恋多年的队友杨云完婚,两人从十六七岁时就互生好感,但是国家队禁止恋爱,杨威一等就是十年。
  
  杨威:因为当时黄导还是希望我继续练,但因为我性格上面是属于我已经满足于现状了,然后对于家庭的这种责任感比较强的那种,所以呢当时就会觉得自己已经完成了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
  
  许戈辉:对呀,而且和杨云已经相处了那么那么多年了,是不是,觉得总应该给人家一个交代了,是吧?
  
  杨威:有一个补偿,应该跟她在一起时间更多一些。因为我如果要训练,我又是属于那种一旦练起来,一旦让我进馆了,我就会百分之百的投入,你要不就不要让我进馆,一旦投入进去,家庭方面照顾的肯定就会更少一些,还是跟性格有关,她叫犟嘛,杨云说你其实挺犟的一个人。

解说:结婚一年后,就在杨威、杨云结婚周年日当天,他们的爱情结晶杨阳洋出生了。
  
  许戈辉:那育儿方面呢?你和杨云分别怎么扮演角色?严父慈母,还是反过来?
  
  杨威:我跟杨云在育儿方面,基本比较同步,某些方面比如说他吃饭,我们就会觉得在这个年龄一定要给他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在吃饭的点就要吃饭,也可能现在时代进步了,是不是小孩儿可以一点吃个五六餐,或者是他饿了再吃,或者是怎么样所以我们自己都会质疑自己的教育方式,但是呢我们尽量想让他做到一个好的习惯。
  
  许戈辉:是不是因为还有老人?
  
  杨威:老人一方面,杨云她妈妈基本上是带的比较多嘛,她妈妈对他算是跟我们这一代人的思想,因为也是运动员,所以比较接近了应该是,也是比较接近,所以不算特别宠,所以我们这个教育方式只能说慢慢学,边做边学。
  
  杨威家庭视频:
  
  杨威:你跟爸爸说,你要干嘛?
  
  杨阳洋:我要吃糖。
  
  杨威:你站好了说,站到这边来。
  
  杨阳洋:我要吃糖。
  
  杨威:爸爸跟你说,糖晚上不能吃,知道了吗?晚上吃糖坏牙,明白了吗?怎么了?晚上吃糖坏牙你不知道,所以晚上,你看,这糖吃多了晚上会,那吃两颗好不好,好不好。
  
  所以我们自己姊姊都会质疑自己的教育方式,觉得这个完全真的有一点基因在里面,所以每次提到这个话题的时候,我就每次都把它过掉。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20:30-21:00

重播时间:星期一04:20-04:50  13:30-14:0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杨威 杨阳洋 许戈辉

人参与 评论
2014-08-03名人面对面 杨威:少一点浮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3/adc5c8cb-a3d1-43e7-8267-10653a1cc3a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