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廖凡:成影帝后小卖铺阿姨一如既往对我横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从1995年第一部戏《北京深秋的故事》到2014年《白日焰火》登顶柏林电影节,整整19年,廖凡在观众中混了个“脸熟”。而在业内,廖凡主要通过小众文艺片,证明演技。《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应

核心提示:从1995年第一部戏《北京深秋的故事》到2014年《白日焰火》登顶柏林电影节,整整19年,廖凡在观众中混了个“脸熟”。而在业内,廖凡主要通过小众文艺片,证明演技。《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应该是廖凡最卖力的一部作品,让他得以提名金马奖影帝,然而由于尺度的问题,这部电影无缘与内地观众见面,廖凡一次又一次的经历了墙外开花,墙内不知的尴尬境地。2014年2月,廖凡凭借《白日焰火》获得了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也是首位获得该奖项的华人男演员,同时该电影还获得最高奖金熊奖。他的职业生涯终于登上了一个高峰,然而,他的梦想,演戏的能量依旧在持续。

凤凰卫视3月23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电影《白日焰火》中廖凡饰演了一名落魄刑警,凭借这个角色廖凡获得了,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银熊奖。电影《白日焰火》也获得了最佳影片金熊奖,一夜之间廖凡从一个出道19年的黄金配角,摇身成了柏林国际电影节史上第一位华人影帝。

许戈辉:当演员廖凡变成了影帝廖凡以后,到底你受到了什么待遇?

廖凡:在最近的十天内,确实各种媒体朋友都很关注我,然后所有的人都,我所有的朋友都会通过各种手段问我,说我有一些朋友他们想采访你,你有没有时间?这是我所有的朋友。然后曾经这个带我去看房子的,中介的朋友就给我打电话,就是房屋中介的这些业务员朋友,就给我打电话说凡哥先恭喜你得了这个影帝,然后如果下回你要再看房子,我们一定给你最低的价格,让你那个非常的满意。

许戈辉:他们觉得你现在一定是要换大豪宅了是吧!

廖凡:对对对。

许戈辉:才能和影帝的身份匹配。

廖凡:不知道大家是怎么想的,这个东西好像没有什么匹配和不匹配的吧!也许大家会对这种东西有一种期待,或者是说你得了这个荣誉以后,你就能够能说会道,能够那个运用游刃有余,所有的一切似乎都要跟那个,他们严重的那个人要匹配。

许戈辉:那你期待过吗?

廖凡:什么?

许戈辉:一个头衔,一个影帝这样的。

廖凡:一种认可,那当然会有,演员当然是期待所有的人都认可。

解说:获奖回国后,廖凡便一直处于闪光灯之下,专访、主持、演讲,被记者围堵被粉丝围观,外界突如其来的关注,让廖凡摸不着头脑,但他也几乎有求必应。出道19年他拍了16部电影,26部连续剧,其中只担任了5次主角,这5次主角中还有两次未通过审查无缘观众。有人说廖凡出演主角,还能被观众看到几率和汽车摇号中签的几率所差无几。于是在被影帝光环加持之后,他19年配角生涯的苦与涩,便成了媒体争相报道的话题。

许戈辉:我记得有一句话,就说那时候,我们忙着谈恋爱却不懂得恋爱,好像是张爱玲小说里的一句话。

廖凡:有这么一句话。

许戈辉:就是你真正这个苦过来的时候,可能没有人去问你的苦,然后呢现在终于可以不苦了,反倒是大家都围着你让你说苦。

廖凡:反正你一说这事吧!你就要特别惨、得要走投无路,得要那个特绝望,但我并不觉得是这样的。因为你喜欢干一个事情,既然你喜欢那为什么不享受那种愉快呢,而且到最后你可能什么都没得到,但你还是可以很愉快地度过。

许戈辉:这个事我要问一问,最后什么都没有得到仍然很愉快,你相信吗?

廖凡:我觉得应该是这样。

许戈辉:但别人好像都觉得不接受似的,就是。

廖凡:那得看你诉求什么?

许戈辉:当别人总问你说怎么其他你的那些同学都红了,你还没红的时候就这种问题,会让你内心觉得特别不愤儿吗?

廖凡:他就问这个问题挺无趣的,而且我觉得他那个思路很固定,他没有换一个思路来问。

许戈辉:那应该换成什么思路呢?

廖凡:不知道,我记得那天我说你们怎么不问问我,明天去哪儿逛街或者去哪儿玩,为什么不问这种问题都可以。

许戈辉:可是这是你现在真正想的事儿吗?

廖凡:那应该想什么呢!不是正常的生活就很好吗?

许戈辉:你现在每天被你的那个经纪人和团队,给安排各种各样的采访,我们叫通告是吧!

廖凡:对对对。

许戈辉:其实我特烦通告这两个字。

廖凡:那就是很正常,工作的一部分吧!可以去好好地享受它。

许戈辉:就是你现在做的所有的这些采访啊、通告啊你也在吗?

廖凡:对。那是工作给你带来的喜悦其实是。

许戈辉:是工作还是荣誉?

廖凡:其实还是工作,我觉得。

许戈辉:是吗?

廖凡:对。

许戈辉:那个钉都打在哪儿了呀!

廖凡:在这儿。

许戈辉:现在还有吗?

廖凡:有六个眼儿这儿。

廖凡:然后插好导尿管,上了手术扯出来,那个护士特高兴,来来我们拍张照。

视频资料:四十岁你就巅峰了!

对对对,我真的我觉得好像早了点儿,就这奖吧我要能知道,就跟他们说晚点儿再给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好多事作为咱们来讲呢,就等于是我跟廖凡在创作这方面,实际上是一块长大的。廖凡我觉得你之后可以爱怎么玩就怎么玩了。

本来就这样,爱怎么玩怎么玩。

对对对,我觉得可以,可以柔软一点儿,然后也可以横一点,也可以胡来一点,爱怎么着怎么着,我觉得太牛逼了。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20:30-21:00

重播时间:星期一04:20-04:50 13:30-14:0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廖凡 许戈辉 小卖

人参与 评论
2014-03-23名人面对面 廖凡——冷静的戏疯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3/248ee4c4-9457-4ed9-b5b4-7f9d6390f6a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