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潘阳逗乐潘长江有绝招 巩汉林称被妻子倒追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一个曾今是评剧舞台上的小花脸,一个过去是满腹哲学的文艺青年,她是因悲剧成名的小童星。30年后,三个看似毫无交集的人,却因相同的爱好和表演天赋在喜剧的舞台上相遇相知,大放光彩。舞台之上他们合

 核心提示:一个曾今是评剧舞台上的小花脸,一个过去是满腹哲学的文艺青年,她是因悲剧成名的小童星。30年后,三个看似毫无交集的人,却因相同的爱好和表演天赋在喜剧的舞台上相遇相知,大放光彩。舞台之上他们合作默契,将快乐奉献给观众,走下舞台他们各自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将快乐延续。

凤凰卫视8月7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30年前他是评剧舞台上的小花脸,他是满腹哲学的文艺青年,她是因悲剧成名的小童星。30年后,三个看似毫无交集的人,却因相同的爱好和表演天赋在喜剧的舞台上相遇相知,大放光彩。舞台之上他们合作默契,将快乐奉献给观众,走下舞台他们各自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将快乐延续,袖珍猛男潘长江因为特殊身高闹出了什么笑话?

潘长江:他说不是我要截你,是上一岗让我把你截住,我说为什么,他说这车没有人开,自己一个人跑。我们老潘家姑娘能嫁给老杨家,老杨家姑娘为什么不能许给老潘家。

杨云:是

潘长江:当时她妈没电了。

解说:居家好男人有何独家秘诀?

巩汉林:哎,老伴儿,太漂亮了,天哪,你还能变成这样啊。

陈鲁豫:这些你怎么知道的呢?

巩汉林:天生嘛。

解说:拼命三姐蔡明有哪些鲜为人知的辛酸往事?

蔡明:你肚子上的一个水泡是哪儿来的?我哪有水泡啊?我不知道。我说你这这棍什么意思,我的花儿跑丢了。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笑星温情时精彩即将呈现,

解说:从最初的评剧小花脸。

潘长江:作为一个演员,没有一个说本意你想演一个丑的。

解说:到之后的东北二人转演员,从诙谐幽默的小品演员再到屡创收视冠军的电视剧导演。

潘长江(小品片段):你把这枪放下,吓唬谁啊你呀。

解说:从艺30余年,潘长江游刃有余的穿梭于各个角色之间,他超强的表演天赋和精湛的演技为观众带去了无尽的欢笑。

在1996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潘长江在音乐小品《过河》中的一句台词,“浓缩的都是精品”让他名声大噪。

潘长江(《过河》片段):董存瑞个儿不高,关键能举炸药包,科学认为凡是浓缩的都是精品。

解说:用这句话来形容潘长江的外形与才艺再适合不过。熟悉潘长江的热心观众都叫他袖珍男子汉,而潘长江自己也感谢他的身高为作品增添了喜剧效果。

潘长江:如果我长到一米九几就没我今天了,可能打篮球去了。

解说:而也正是他的身高让公路上的交警闹了一次无人驾驶的误会。

潘长江:什么,说啥玩意儿?

陈鲁豫:说你的袖珍身高曾经在公路上让交警以为你的车是无人驾驶。

潘长江:太没面子了我。

陈鲁豫:这是他们说的。

潘长江:这真事啊,我到北京,到北京那时候闯天下,闯天下没正式调到北京时候,我那个时候因为我这人我有个习惯,虽然我长得不够伟岸,但是我是一个十足的东北猛男,特别有个性的一个男人,我不个儿小吗,我要买车,我就买大车,我要买房子买大房子,我穿衣服穿大衣服。我是有个特点,你看我一般我衣服都挺大的,挺长的,肩到哪儿来了,你看着袖子,你看后面这屁帘儿到哪儿。我有个特点所以说我就买了一台大车,凯迪拉克,我在长安街上开凯迪拉克,这样开,遇红绿灯,我这人开车特别规矩,绝对是一个好司机,我看绿灯了,唰,车过去了,完了到下一岗,一看一个警察,到我那儿,一停,这一比划,我给车一打转向,到旁边停着,我就下来了,这警察一看我,乐了,老潘哪,我说兄弟,我说我哪儿违章了,你就截我啊,我说没闯红灯啊,我是正常行驶啊,他说不是我要截你,是上一岗让我把你截住,我说为什么,他说这车没有人开,自己一个人跑。

本来我挺气的,还有点急事,他一说这话,我乐了,我说没人开车怎么能跑呢。是啊,我们也怀疑啊,是不是无人驾驶啊。我说这时候也没这技术啊,完了他说的,前岗说,说这潘老师对不起,前岗说这个车就看着方向盘上顶个帽子,没看着脸。我明白了,因为那个车显大啊,方向盘在这儿嘛,我脸就在方向盘这个地方,因为你还得踩离合踩闸呢对不对。上面这儿有个帽子,这个方向盘,他可能没看着脸,就看帽子还顶着,唰就过去了,他就给截住了,是这么来的。

解说:对如今的潘长江来说,事业的成功之外,最大的幸福就是有一个好妻子,乖女儿,妻子杨云陪着潘长江走过了人生中闯荡事业时,最为艰辛的一段历程。尽管杨云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姑娘,但当时长相俊俏而洋气杨云却给还在唱评剧的潘长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陈鲁豫:大家都认识了,潘长江的太太杨云,嫂子。

潘长江:也是我们家领导。

陈鲁豫:对,一把手吗?

潘长江:你是问那只手啊?

陈鲁豫:两只手都是一把手是吧?

杨云:我们俩其实不分。

潘长江:没有把手。

杨云:没有。

潘长江:我们俩是特别的,其实生活里像朋友似的。一般的因为你看男主外,女主内嘛,对不对,我在外面打拼事业,为了她和孩子,为了这个家,所以说那肯定我说了算对不对,男人嘛对吧。

杨云:大事他说算。

潘长江:对,大事我说了算,小事儿就归她管。

陈鲁豫:你们家有大事吗?

潘长江:五年了反正没有呢。

陈鲁豫:你们俩是已经认识在一块多少年了,从第一面到现在多少年了?嫂子算算。

杨云:二十四年吧。

潘长江:结婚都二十五年了,咱俩吗?咱这当鲁豫面说,那一年跟谁了?快点说。

杨云:不是不是,那个我这人数字概念不好。

陈鲁豫:对,嫂子数字概念不好。

潘长江:对我们俩结婚二十五年了。

杨云:其实我是装糊涂,能不知道吗?

陈鲁豫:对啊。

杨云:我这是为了显示你那个。

陈鲁豫:显示你的高大。

潘长江:考验我。

杨云:对。

潘长江:就是我们俩认识第一次见面是二十七年之前。

陈鲁豫:怎么见面?是邂逅还是被别人安排见了面?

杨云:他们到我们那个乡里头,那时候我们在乡里机关工作,完了他到那儿去演出县剧团,所以说那次是我们就是说第一次见面,但是呢,那次演出吧,我对他本人的印象并不深,很模糊。

潘长江:但是我对你可。

陈鲁豫:印象深刻。

杨云:一见钟情,也其实没那么严重。

潘长江:记忆犹新。

陈鲁豫:第一眼在哪儿看到的,还记得吗?

杨云:有印象。

陈鲁豫:看她第一眼在哪儿看到的?

潘长江:我在台上演出啊。

陈鲁豫:你在台上演出你不好好演出看台下。

杨云:垫幕条子。

潘长江:她在边幕,在里头靠着一个桌子在那儿看,穿个黑的半大的呢大衣,梳两个羊角辫。

杨云:小辫。

潘长江:到这儿的,齐刷的辫。

陈鲁豫:你不好好演出你。

潘长江:我这一演出一看在那边坐一个靓女。

杨云:因为我现在的婆婆,她母亲,当时说我看这个小广播员,长得挺好看,儿子你有能耐你把她娶来,他说没问题,妈你等着,其实他说一句大话。因为啥呢,当时吧我得这么说,现在我跟他可能是大家伙儿都觉得,哟,她怎么有福气找到他,现在又是名人,有点成就什么的。

陈鲁豫:我觉得你们俩都挺有福气。

杨云:对,当时时候不行,那时候我觉得他跟我有距离。

陈鲁豫:为什么?

杨云:我们俩站在一起,我属于鸡头,他属于凤尾。

潘长江:不是我得更正一下,她是鸡头,我是鸡尾,应该是这样。

杨云:完了是这样,后来有一次因为我那个从小也爱唱,我也有这个梦想,但是机会特别难,所以他们团里有一个老师就说,你想那个要是考这个团的话,我教教你。完了就是说在考试之前,他说我给你找个老师,这个老师一下子找到他家,就是我现在的婆母。

陈鲁豫:回家跟家人一说,家人不同意吧?

杨云:我家人的话有一半吧。

陈鲁豫:有一点我知道,关于你俩的姓没姓好,就姓都挺好,都凑一块就不好,你姓潘你姓杨。

杨云:对对对,我回家一说,说那个传统吧,你看那潘杨都不结亲,都是仇人,从杨家将那儿过来的。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陈鲁豫 巩汉林 潘长江

人参与 评论
2014-08-07鲁豫有约 潘长江巩汉林蔡明——笑星温情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7/e56ad9d3-ae64-4372-9da9-b4e6f40bb12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