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佩佩:为生儿子怀孕8次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也不知道是人生如戏,还是戏如人生,反正我听了很多的故事之后,我觉得人生很多时候比戏剧要精彩,像郑佩佩,她以前在银幕上都是演侠女的角色,她说我演侠女入戏太深了。但是银幕上好像比较简单,你做一个

核心提示:也不知道是人生如戏,还是戏如人生,反正我听了很多的故事之后,我觉得人生很多时候比戏剧要精彩,像郑佩佩,她以前在银幕上都是演侠女的角色,她说我演侠女入戏太深了。但是银幕上好像比较简单,你做一个侠女,她都演那种武功高强,重情重义,可能会经历磨难,但最终一定会凭借她的努力,她的勇敢,她的武功,最后能够获得非常圆满的结局。但是侠女回到真实的生活当中,可能一切没有那么的简单,她需要坚持,需要付出很多很多武功以外的那种心力才可以。

凤凰卫视6月2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武侠影后郑佩佩做客鲁豫现场,她是大银幕上的侠女第一人。

郑佩佩:所有的人都很怕我的。

解说:分享侠女的另类恋爱史。

陈鲁豫:你妈好亏哦,送钱送女儿。

解说:正当红息影到背后缘由与无奈。

郑佩佩:这一段缘分,我非要跟这个人结婚,帮这个人生孩子。

解说:面临婚姻中最大的挑战。

郑佩佩:我妈妈说你不许结婚,他们家绝对对你不好,我说人家都问了,他说有没有老公的。

解说:为生儿子她历经考验。

郑佩佩:我说我怀孕八次,那个针好长好大的,戳在那个肚脐眼里面,我想儿子想疯了。

解说:婚姻失败她有怎样的自白。

郑佩佩:我说我做的不够好那是假的,我从来没有机会坐下来吃一顿饭。

解说:首次公开离婚细节。

郑佩佩:我们分开的时候,是讲的条件是,好像有点上当的感觉。

解说:离婚破产双重打击,她做出大胆决定。

郑佩佩:那时候我求他,求他让我剃度。

陈鲁豫:成为您背后的那个女人。

解说:什么契机让她重回影坛。

郑佩佩:本来很多戏都是巩俐的。

解说:女儿献唱感动郑佩佩。说出你的故事,郑佩佩为您讲述人生如戏,精彩马上开始。

陈鲁豫:也不知道是人生如戏,还是戏如人生,反正我听了很多的故事之后,我觉得人生很多时候比戏剧要精彩,像郑佩佩,她以前在银幕上都是演侠女的角色,她说我演侠女入戏太深了。但是银幕上好像比较简单,你做一个侠女,她都演那种武功高强,重情重义,可能会经历磨难,但最终一定会凭借她的努力,她的勇敢,她的武功,最后能够获得非常圆满的结局。但是侠女回到真实的生活当中,可能一切没有那么的简单,她需要坚持,需要付出很多很多武功以外的那种心力才可以。今天我们欢迎侠女郑佩佩,从大银幕上走到生活中来。

郑佩佩:人生像是一场戏,但是当我们一天天走过时光,我们很清楚那不是一场戏,但在回首往事时,仍然觉得这往事犹如一场戏。

解说:郑佩佩,用最美好的青春勾勒出最经典的江湖,成为武侠一姐,在事业的黄金期她突然息影,一走就是二十年。人到中年举步维艰的郑佩佩重回影坛,成功挑战疯癫搞笑的华夫人,准确拿捏阴险反派,问鼎金像奖最佳女配角,耳顺之年,她背上行囊,参与穷游真人秀,成为周到暖人心的大姐,今年是郑佩佩跨入从艺术生涯的第五十一个年头,她说她永远不会退休,欢迎郑佩佩。

陈鲁豫:欢迎佩佩姐!佩佩姐好!

郑佩佩:你好、你好!

陈鲁豫:您好、您好!欢迎佩佩姐,来,掌声再欢迎佩佩姐。

郑佩佩:谢谢!

陈鲁豫:我刚才一听到那个数字很感动,从艺五十一年,我们算得对不对?

郑佩佩:1963年到现在,真的是五十一年了。

陈鲁豫:如果不说的话,您是属于那种看不出年纪的人。

郑佩佩:其实我告诉人家,我说我六十八了,我自己都吓一跳,我哪像六十八啊,但真的是六十八了。我心理年纪可能一直停留在五十岁吧,我说五十岁是,其实是人最好的时候,有一些经历。

陈鲁豫:五十岁最好的是吗?

郑佩佩:我认为是人最黄金时代。

陈鲁豫:女人是不是会经历这样几个阶段?一开始小孩可能对年纪没有感觉,但是慢慢的会经历会有些害怕年纪,然后真正到了那个阶段的话,又会释然,豁然开朗,是不是这样几个心路的历程?

郑佩佩:我不太知道,但是我母亲跟我就不一样,我母亲永远都不承认她自己老了,她到走的那天,她自己都不记得自己几岁。

陈鲁豫:她自己几岁呢那时候?

郑佩佩:她其实已经九十二岁了,她走的时候,但是她感觉她自己。

陈鲁豫:二十多。

郑佩佩:七十九岁,可能比我还小。她老要问我,因为她有点老人痴呆嘛,她就问我,到底我们两人谁大啊,因为她看我已经满头白发了,所以我就跟她说,我说我叫你妈咪嘛,谁大?年纪大了是有点怀疑。我觉得很骄傲年纪大了,原因是我现在在香港,我住在香港,各种老人的优待我都享用,可以坐巴士才花两块钱,坐地铁也两块钱,坐渡轮还不要钱,我就乐得,而且最乐是看电影有半价。对不对。

陈鲁豫:真的啊?

郑佩佩:我爱看电影嘛,你看看,到像我这样的年纪的时候,就不怕老了。

陈鲁豫:很多时候做演员,会有那种觉得自己,活了别人的好几辈子的感觉,会不会,因为你扮演不同的角色。

郑佩佩:我就觉得自己活了好几辈,包括有很多人拿我以前的照片,给我看,我就觉得那是好几辈以前的事情。

陈鲁豫:就是做侠女那个时候?

郑佩佩:他们都说我叫我红辣椒的。

陈鲁豫:好像演过侠女这一辈子都会有那种侠女的情结在心里是不是?

郑佩佩:有时候我自己都怀疑,我自己是不是侠女。

陈鲁豫:你会怎么给侠女定义?

郑佩佩:如果凭感觉的话你觉得她很快,像一阵风一样走掉。

陈鲁豫:你是这样的?

郑佩佩:这是我,我都还没说再见,我就不见掉了。

陈鲁豫:演侠女就是因为自己从小有一些舞蹈的功底。可能身手天生就很好。

郑佩佩:腰腿比较好,不能说身手比较好,扮相比较像侠女。

陈鲁豫:很能吃苦?

郑佩佩:能吃苦,那是当然的,男孩能干的我都能干,打疼了打伤了我也不叫,这个养成了,我后来生孩子我都不叫,我觉得好丑喔叫,因为像男孩嘛,男孩也不能叫的,硬挺的呢,我生孩子也是挺在那里。

陈鲁豫:那你真的是有点戏和生活有点不分了,在银幕上可能不叫为了保持那个样子好看嘛,但你生活中没有镜头对着你,你为什么不叫呢?

郑佩佩:不好意思嘛,你叫多难听啊,我也看见人家叫,我妹妹也跟我说,我大妹妹来嘛,我生老三的时候,就是原子鏸的时候,她说你叫啊叫啊叫啊,没有人不叫的,我说我叫不出来,叫嘛叫,反正不能叫。

陈鲁豫:但可能演侠女就是因为,身体总是要受伤,磕磕碰碰,可能承受这种疼痛的能力,无论是身体的心理的会比一般人强一些我觉得。

郑佩佩:就算不比一般人强,也要比一般人强,你应该这么说对不对。不比一般人强我也要撑着比别人强。

陈鲁豫:那为什么呢?

郑佩佩:像侠女嘛。

陈鲁豫:就是好强,但这样真的是演戏的时候,观众能够感觉到,这个女孩精气神是不一样的,就她演侠女是有说服力的。

郑佩佩被老公唱反调吸引 因妈妈反对而结婚

解说:郑佩佩是大银幕上的侠女第一人,这种新颖的角色尝试大获成功,坚韧刻苦的郑佩佩成为了当时最炙手可热的武侠女星,就在她的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导演张徹对她说,如果再拍下去,就没有男人对娶她,因为银幕上的她太凶了,这对传统的郑佩佩而言,是当头一棒。

郑佩佩:我们那个时代,我们这里在座的也有我们那个时代的,都觉得女人非要早早结婚,是不是。

陈鲁豫:很多人会觉得女明星会有很多人追,很不好追,但其实我觉得恰恰相反,其实没有什么人敢追像你这样的女明星。

郑佩佩:应该是不太敢追。

陈鲁豫:如果这个人真的女人去追的话,就其实是容易追到的,是这样吗?

郑佩佩:我孩子的爸爸,他追到我的原因是,他跟他们其他的人,讲的话是相反的,因为我那时候红嘛,我说这个天上的月亮,今天是方的,然后人家说对对对是方的,这个跑来一个人告诉我,那月亮明明是圆的,为什么你说方的,我就觉得呦,这个人不错。我爱喝可乐,因为我一打就要喝可乐,一打可乐放在那里,结果他说不喝可乐不会死吗?我觉得也有道理,所以原来跟我唱反调,我就觉得人家有道理,就追到了。

陈鲁豫:他是天然的自然唱反调,还是他要故意的跟别人不一样,你后来发现是哪一种?

郑佩佩:他是天然,他是永远跟你唱反调的。

陈鲁豫:好奇怪啊,好奇怪,只因为这个人跟别人不同。

郑佩佩:我告诉人家我怎么认识他的,是因为我妈到他家去打麻将,输了钱,我妈打电话给我,叫我去送钱给她,结果把自己女儿都送掉了。

陈鲁豫:你妈好亏啊,送钱送女儿。

郑佩佩:那天都出去了,他一个人留在家里,好像是要考试,应付考试,所以跟我聊天,他第一句话就问我,你也不是长得特别漂亮,为什么你要当电影明星啊?我就看着他,跟我妹妹长得差不多嘛。

陈鲁豫:招招中你的死穴,是吧?

郑佩佩:对啊,我看你是不会红的。那时候我还没有红,可能是这种讲法比较吸引我,就这样。

陈鲁豫:所以这个人无所谓对错,就是碰到了你吃这一套,就没有办法。你妈妈赞同吗?

郑佩佩:不赞成。

陈鲁豫:她为什么不赞同?

郑佩佩:就是因为她不赞成,不然我还不会嫁得那么快,所以我现在要告诉所有做母亲的,就算不赞同,也不要说不赞同。

陈鲁豫:你要反着说。

郑佩佩:你不要说,不要说什么。

陈鲁豫:那如果她赞同呢?她说好,佩佩好,你嫁得好,你还嫁吗?

郑佩佩:我会考虑一下,是不是。

陈鲁豫:所以怎么说都不行。

郑佩佩:她说你不许结婚,她真的是这么样,她说你不许结婚,他们家绝对对你不好,那个孩子爸爸就说,那我们明天就去注册了,其实我很不愿意,因为太突然,对不对,结婚那么大的事情,就这么注册了怎么行,但是我还是跟着他去注册了,所以我那天注册的时候,你想我这个人不睡懒觉,我还那天睡了懒觉,不想起来,但是还是依了他去结婚了。

陈鲁豫:所以你结婚的时候,其实也没有想好,说我一定要跟这人怎样怎样,只是人好像被一股力量推到那里,退不回来了。

郑佩佩:就是缘分,就是这一段的缘分,我非要跟这个人结婚,帮这个人生孩子。

解说:为生儿子她经历考验。

郑佩佩:我怀孕八次,那个针好长好大,戳在那个肚脐眼里边,我想儿子想疯了吧。

解说:婚姻失败她有怎样的自白。

郑佩佩:我说我做的不够好那是假的,我从来没有机会坐下来吃一顿饭。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郑佩佩 陈鲁豫 儿子

人参与 评论
2014-06-25鲁豫有约 邓超 俞白眉——最佳损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5/b049604b-af08-4199-8273-8274909b236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