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静邬君梅蒋雯丽:导演夫人是不小的挑战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演艺界明星夫妻中,导演加演员的组合并不少见,冯小刚与徐帆,陈凯歌与陈红,顾长卫与蒋雯丽,管虎与梁静等等。身为导演背后的女人,一方面作为演员的职业身份,工作中可能会面临导演丈夫的更高标准要求

核心提示:在演艺界明星夫妻中,导演加演员的组合并不少见,冯小刚与徐帆,陈凯歌与陈红,顾长卫与蒋雯丽,管虎与梁静等等。身为导演背后的女人,一方面作为演员的职业身份,工作中可能会面临导演丈夫的更高标准要求,另一方面生活中,还要履行身为妻子的贤内助职责。单从这点来说,如何做好两者间的平衡,对每位导演夫人来说,是个并不容易的挑战。

凤凰卫视6月3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静:就在拿着那花进屋的瞬间 我爱上他了

梁静:芊芊,发现了吧?

解说:演员梁静、蒋雯丽、邬君梅,三个因《女人帮》结缘的好闺蜜,生活中同样面临着这样的挑战。从《女子特警队》中,干练潇洒的警花沙学丽,到《好想好想谈恋爱》中风情性感的毛纳,《夫妻那些事》中豪爽任性的那依,再到《美丽的契约》中理性智慧的婚姻规划师,梁静的名字似乎总和火辣、性感等词连在一起。

而她的丈夫管虎,则是中国第六代导演中的代表人物之一,由他导演的热播电视剧《黑洞》,电影《斗牛》、《厨子、戏子、痞子》等等,都颇具口碑。犀利独特,张扬四溢,既是他电影的风格,也是他个人的独特魅力。

梁静与丈夫管虎相识于2001年的一次合作,梁静曾与《女人帮》好姐妹做客鲁豫节目,爆料自己在与管虎相识之初,之所以被管虎俘获芳心,仅仅是因为管虎一次看似毫无经意的举动。

陈鲁豫:如果他第一次给你花的话,你也会很难忘。

梁静:我跟他认识了可能,我记不住有多长时间了,反正就是只有好感,没觉得就是真的爱上了。突然有一天,刚好那天,我的一个女朋友住在我那儿,然后我们正在聊天聊得特别晚,他打了一个电话过来,说你在家吗?我说在呀,然后他就不到五分钟,就突然间说你出来吧,然后我就出来了,我就看他气喘吁吁从最后几个台阶爬上来,然后横叼着一个玫瑰。

陈鲁豫:像跳舞那样是吧?

梁静:我当时还觉得怎么那么,很肉酸,你知道吗?就是那种,肉麻,然后我说干吗呢?然后他说我路过一个,就也是跟朋友喝酒呢,然后路过一个人的花园,就是跑到人花园里摘了一朵,其实是月季,橘红的那种,不是玫瑰,那没有玫瑰,然后就跑过来给我。我当时就觉得,其实说实话,那一瞬间,我还挺尴尬的,就是有点,但是真正他走了以后,我拿着那花进屋的瞬间,我跟我的女朋友说了一句,完了,我爱上他了。

陈鲁豫:反正。

梁静:对,没想到。

陈鲁豫:在生活中你是可爱的。

梁静:我觉得我还比较可爱。

陈鲁豫:那类似于这样,被别人跪着,用鲜花举着求婚的经历,你有吗?

梁静:应该算是吧,就其实我们已经决定要结婚了,然后突然有一天,我过生日的时候,刘心刚,什么廖凡都在,那时候《好想好想谈恋爱》的那会儿,突然间各种手机全都对着我,我就觉得全是,感觉就是各种人都在拍我们那一瞬间。据导演当时回忆说,就掐着点呢,已经喝多了,突然间谁提醒了他12点了,就爬进来,然后就跪下了,反正挺,也挺让我吃惊的,因为他是一个挺内敛的、挺害羞的一个人。

陈鲁豫:她老公是著名的青年导演管虎,大个儿一米九几来着?

梁静:九二。是为他的身高鼓掌的吗?

陈鲁豫:啊?

梁静:是为他的身高鼓掌的吗?

陈鲁豫:没有,一米九二的人一跪下,那感觉还是,气场还是强大的。

梁静:还剩一米八二我觉得。

陈鲁豫:还剩一米八二。

解说:随着与梁静的恋爱相处,当年那个崇尚自由,个性十足的管虎也渐渐发生了改变。在2012年管虎和梁静、黄渤,共同做客鲁豫节目时曾意外吐露,被梁静打动的真正原因。

陈鲁豫:因为刚才那个黄渤说,说你以前就是说,什么结婚什么孩子,把我绑住是不可能的,那后来为什么这个人就能够把你给改变了?

管虎:然后有一天特别有意思一个契机,我们俩那会儿是怎么回事,好像在海滩上渡假,我记得那么一个影像吧。然后有一个小孩,别人的小孩提了个纱筒在那跑,然后梁静,我估计她是无意的。她说你看这孩子要冲你跑过来,叫你爸爸什么感觉?她说完就过去了,这事儿给我印象特别深,所以我说可能生活中,某一个特别偶然的契机,一下就动了这个心思了,不行,得结婚了,得要孩子了,这叫什么?后来我想这个事儿,他就是长大了。

陈鲁豫:当时梁静你说那个孩子跑过来叫你爸爸你会怎么样?

梁静:我都不记得,我真的不记得这个画面。

黄渤:她脑子不好使。

梁静:是他。

黄渤:你当时不是以一个怀疑的态度说的。

梁静:你脑子才不好使呢。

黄渤:你当时不是以一个怀疑和态度说这件事儿。

陈鲁豫:可能就是一种感慨,就是无意中的一个。

梁静:对,因为我说实话我确实。

黄渤:我刚听了,我差点乐了。我说他为什么对这个印象那么深,说突然一个小孩拿着纱筒跑过来,叫你爸爸,我吓一跳,这什么时候的事儿。

梁静:这就是朋友,你看什么。

陈鲁豫:这就是朋友。

梁静:对对对。

陈鲁豫:所谓遇人不淑,交友不慎,但我觉得作为一个女人,如果你爱这个人的话你会等他,但是有时候你内心总会有,有一些纠结跟挣扎,你会想我等一年、两年,那有一天如果我等的是没有结果了怎么办?偶尔还是会有这种不确定的吧?

梁静:我觉得就是遵从你自己的心声吧,我如果不等我会很难受,因为我爱的是这个人,我不等他,我找谁去啊,因为我还是爱他。

陈鲁豫:对。

解说:这是管虎做词,梁静演唱的电视剧《活着真好》的主题曲,歌词里直白的语言,正是他们夫妻俩的心声。2006年管虎筹备了4年,关注女性乳腺癌题材的电视剧,《活着真好》终于开拍了。作为主演的梁静,在进组一周后发现自己怀孕了。为了不影响摄制组的进度,梁静还是坚持拍戏,但由于该剧有近三分之二的剧情都是在医院拍摄,梁静最终因感染病毒,在怀孕两个月时不幸流产。好在不久之后,他们再次迎来自己的爱情结晶,2007年年底,女儿YY出生了,三年之后又喜添儿子奔奔。孩子的相继降生,不仅使梁静夫妇的感情更加亲密,更让她收获了家庭与事业双平衡的幸福。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梁静 陈鲁豫 君梅

人参与 评论
2014-06-03鲁豫有约 魅力女人情感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3/4cea1967-b819-4595-b2d4-5fcd7c8df89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