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数自曝恋爱心路历程 曾果断拒绝丈夫求婚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陈数,中国影视女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副会长。2009年,凭借《倾城之恋》入围韩国首尔电视节,唯一一位亚洲女演员获“韩国首尔电视节最佳女演员提名”。201

核心提示:陈数,中国影视女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副会长。2009年,凭借《倾城之恋》入围韩国首尔电视节,唯一一位亚洲女演员获“韩国首尔电视节最佳女演员提名”。2011年,获得第十七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演员”,2011年第六届华鼎奖“最佳女主角”,2012年凭借《铁梨花》荣获“金鹰奖观众喜爱女演员”奖项。2013年凭借《正者无敌》再度获得第19届白玉兰奖颁奖典礼最佳女演员提名。

凤凰卫视5月1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今天的嘉宾呢是演员陈数,如果让我找两个词来形容她的话,我会用很女人、很精致来形容她。很女人、很精致指她的五官,她的外形,她的气质,但是我告诉你,每个人的外形、外貌是有欺骗性的。一个越是女人,看起来样貌很精致,可能很弱不禁风的人,内心往往是有力量的,不知道陈数是不是这样的人。屏幕上她我们都很熟悉,生活中陈数会是什么样子,欢迎陈数。

解说:她曾被称为气质青衣。

2005年电视剧《暗算》片段:我爱你。哎、哎,黄依依。

解说:她曾被称为旗袍女王。

2005年电视剧《新上海滩》片段:你看着我呀,你怎么。别这样。

2007年《倾城之恋》片段:唐家我真的待不下去了,我要离婚,需要打官司,打官司需要钱,您帮帮我吧。

解说:大器晚成,她突破自我。

2010年电视剧《铁梨花》片段:害死老虎山百十号弟兄,他不得好死。

陈数(荣获第1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演员):我已经决定携手共度余生的赵胤胤,因为他,因为他当时鼓励我,支持我来出演这个角色,今年9月份,我跟他将会举办婚礼,我想今天就是我收到的第一份结婚礼物,谢谢白玉兰。

解说:婚后的她跬步千里,用生活演活角色。

电视剧《夫妻那些事》片段:老公你真好,你放心,无论吃什么苦我都能忍受,我一定给你生一个健康的宝宝。

电视剧《我爱男闺蜜》片段:一个女人在社会上想要立足,要付出比你们男人多出几倍的努力才行,很辛苦的。因为你们男人没有给我们安全感,所以我们自己要给自己安全感,知道吗?

解说:演绎她人记住自己,她就是陈数。

陈鲁豫:欢迎陈数。

陈数:大家好!

陈鲁豫:欢迎陈数。

陈数:亲爱的鲁豫,你好!

陈鲁豫:好久不见!

陈数:好久不见。

陈鲁豫:欢迎陈数。

陈数:大家好!

陈鲁豫:来,请坐。一个演员如果她愿意的话比如说你,如果你愿意的话,你一年可不可以做到三百六十五天,每一天几乎都处于拍戏的那个状态中。

陈数:如果有人想这么做的话,我估计是可以做到的,但是我绝对不想这么做,因为这太可怕了。事实上我骨子里是个挺传统的女人,该放弃工作的领域我一定要去放弃,因为家庭,在家庭当中女人有些时候就是要做女人该做的事情。只不过我没有想到,我真的认识赵胤胤之后,他会为了我来到北京。

陈鲁豫:他嫁到北京来了等于。

陈数:他自己说他自己嫁到北京来。

陈鲁豫:那他不容易。

陈数:当然就是也幸好他的职业无所谓工作地点哪里,他会比我更加机动一点。

陈鲁豫:他会给你限制一点吗?说你拍戏有情感戏,但你最好不要拍什么戏。

陈数:没有,只不过呢,他一看到电视里有吻戏的话,的确会做出一些反应。反正这次《我爱男闺蜜》里面,的确有一些跟黄磊的一些吻戏,然后有一天,他就给我发信息说,今天我看了你的戏,吻戏也太多了。但是我觉得好在就是,当然他只是说这个结果嘛,但是好在我觉得这个戏当中,有一些情节的设计就非常有趣。包括不是有一场戏是,我跟黄磊这两个角色,从闺蜜想要变成恋人,说我们试一试吧,两个人在那嘴碰着嘴,然后还聊天呢,我觉得它是属于情节设计。

陈鲁豫:这是好玩儿的。

陈数:这是好玩儿的,其实没有关系,对。

陈鲁豫:他那消息其实也是,也不是说,就是好玩。

陈数:我觉得,对,他也不是真的来责怪我,因为是客观需要的。

陈鲁豫:她老公很神奇,她老公是个钢琴家,然后真的是个美食家。

陈数:对。

陈鲁豫:因为我在一些活动中也见过他,就是跟美食有关的活动他,有时他会在。

陈数:他无比的热爱美食。

陈鲁豫:你以前比如在电视上看到过他吗?或者在杂志。

陈数:我在杂志,杂志看到过他。

陈鲁豫:杂志上看到他。

陈数:我们俩同时出现在2008年的一本《天下美食》杂志上,然后我看到过他的专访,因为我也有我的文章。我当时印象很深,觉得这个钢琴家长得很帅气,有一种我很喜欢的那种,儒雅的那种混合气质,就是不是特别中国,也不是特别西方的混合气质,然后他讲了他很多美食的理念。我当时还感慨说,哎呀,生活真的很有品质,结果没隔几个月,就是就相亲了。

陈鲁豫:在你去见他之前,你相信相亲这个事儿吗?

陈数:我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我只知道我要走出去,我要学会去认识新的朋友,我的行业,我的圈子,我的生活比较单一。

陈鲁豫:对,就你认识不到有可能,有可能谈婚论嫁的人。

陈数:而且你不可否认,有一些社交场合你遇到的人,他也未必是靠谱的结婚对象。

陈鲁豫:那个基本上不太靠谱。

陈数:对,所以,我只是觉得,如果我自己都不给我自己一个机会,去打开这个大门的话,我的老公怎么可能从天上掉下来。

陈鲁豫:那在他之前你去相过别的亲吗?

陈数:相过,有的是不知道,有的是可能比方说,谁谁谁叫我去吃个饭,吃了半顿饭发现好像不太对劲,其实这是一个相亲局。

陈鲁豫:那通常都是你没看上别人,还是别人也没看上你?

陈数:都有。就像我曾经有一天,我们在一个朋友聚会当中,说起某某某一个人,说他结婚了,然后呢曾经有人把他就作为像是这种,其实相亲给我,但是我们都不知道,但是接触两次下来,我知道肯定我不是他喜欢的类型,所以我还说,哎,祝贺他,挺好挺好的,我说当时他也没有看上我。当时有一个朋友就说,哎呀,陈数,看来你对自己很自信啊,否则一般女孩不敢说这样的话。我说我自信不自信与否,他看不看上我,这是一个事实存在的,是我不可能逃避的。

陈鲁豫:这不在于说我好或你不好,只是我们彼此不合适,对。

陈数:而且我已经都30岁了,我好不好,难道我自己不清楚吗?我已经过了头脑发昏的年龄,所以这个不算挫折,我只是觉得还是没有遇到。

陈鲁豫:因为有的人也许一听是演员,很有名气的演员,他可能内心会有一些小抗拒可能。

陈数:他还真没有看过我什么戏,因为我曾经经历过类似的相亲是什么,就像我刚才说的。我去了之后才知道,原来是别人安排我跟另外一个人相亲,而那个人是慕名来认识我,因为看了我的黄依依。因为黄依依来认识我的人特别多,而且有很多就是来相亲的,但是没办法,黄依依我演的再好,她再像我,我仍然不是黄依依,我是陈数。所以他们会发现,原来陈数是陈数,陈数不是黄依依的时候,大家自动就变成了是朋友了,是不可能再往下走一步了。

陈鲁豫:所以这个人没有看过你的戏。

陈数:所以我特别高兴她没有看过我的戏,我真的特别担心,就是万一他又是某个角色的粉丝来认识我,我就会很郁闷。

陈鲁豫:你看到一个男人,你会先关注什么?有的人,比如说有的人会关注手,你那天看他你先看到他的眼睛还是?

陈数:我的第一好感是来自于电话里。

陈鲁豫:他声音。

陈数:他声音很好听。

陈鲁豫:他声音是那种有一点点,就是男中音的那种。

陈数:他的声音很有劲,我觉得我会,特别是男性,我觉得声音好听的话,他长得一般,我都会觉得他还是有光彩的。

陈鲁豫:这是你当年写的博客的一些内容。2008年秋天这个,你念一下呗。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陈数 陈鲁豫

人参与 评论
2014-05-15鲁豫有约 陈数——数说人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5/8cfb6cae-48f0-46ea-b0fb-d77bed451a1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