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丹变卖房产资助聋哑儿子秋捡赴京学舞蹈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秋捡,不仅是一名聋哑人,还曾经是个弃婴,是一位善良的母亲在秋天的客运站捡来并千辛万苦将他培养成为了一位国标舞冠军,他在无声的世界里跳出了精彩的人生。在妈妈和姥姥一家人的支持下,凭靠秋捡的不断

核心提示:秋捡,不仅是一名聋哑人,还曾经是个弃婴,是一位善良的母亲在秋天的客运站捡来并千辛万苦将他培养成为了一位国标舞冠军,他在无声的世界里跳出了精彩的人生。在妈妈和姥姥一家人的支持下,凭靠秋捡的不断努力,2008年秋捡终于站在了国际舞冠军的领奖台上。因为在多档电视舞蹈节目中的精彩亮相,秋捡被越来越多的观众所认识,他不仅是观众心目中的舞神,更是无数年轻人的励志偶像。

凤凰卫视4月16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他无法听见,却酷爱舞蹈。

姚荣华:他把电视打开,整上纱巾,这个地方点个点,就跳那个新疆舞这样跳。他吃面条吧,我就来一碗,我是笨法。

陈鲁豫:管用就行。

姚荣华:管用。

解说:他是舞台上的拉丁舞冠军。

赵丹:太喜欢这个拉丁舞了。

姚荣华:太喜欢拉丁舞,不跳白瞎了。

解说:童年却为何被遗弃?

赵丹:站里有一个就是那个都围观,就说是一个弃婴,是聋哑的。

姚荣华:这个脑袋也没有,一个红毯子,就怼给我了。

解说:他们是一对特殊母子,就不说完整,正常的话,你要是能叫一声妈,我肯定我心里也就满足了。

姚荣华:安慰。

解说:为收养秋捡,她为何放弃婚姻?

赵丹:一个孩子就是不好养,两个孩子肯定不行,还是聋哑孩子,叫号了,人家就说宁可再找黄花大姑娘生,也不要秋捡这聋孩子。

解说:家中接连发生意外变故。

姚荣华:我一寻思咱别自私了,为了咱捡孩子开幼儿园,舆论不好,我就改行蒸馒头了。

解说:节目现场三代情深感动全场。

赵丹:就是我牙再疼,我说看我儿子跳舞时候,我也不疼了。

解说:又是怎样的原因让姥姥心生醋意?

陈鲁豫:会的。

姚荣华:不会,妈妈辛苦我不辛苦,不会不会。

陈鲁豫:姥姥吃吃醋了。

姚荣华:不吃不吃。

解说:谈及妈妈情感问题,秋捡又该如何面对?

姚荣华:你关心妈妈找朋友吗?

陈鲁豫:那你自己有女朋友吗?

史秋捡:我叫史秋捡,我喜欢舞蹈,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舞蹈老师。

解说:史秋捡,一个听不见却用身体在无声世界舞蹈的男孩,1994年的立秋当天,家在黑龙江哈尔滨的赵丹,无意在汽车站捡到了一位患有耳聋的弃婴,赵丹将他抱回家里,并为他取名为秋捡。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秋捡 鲁豫

人参与 评论
2014-04-16鲁豫有约 “无声舞者”秋捡的成长之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6/e50f97b7-d6c8-4ada-b81e-ce37b4513dc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