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奇隆爆七天仅睡一个小时 曾被哥哥劝看医生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张国立、张铁林、陈建斌、吴奇隆齐聚节目现场,为您解密那些年他们饰演皇帝的台前幕后。《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皇帝”精彩。 凤凰卫视4月10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张国立、张铁林、陈建斌、吴奇隆齐聚节目现场,为您解密那些年他们饰演皇帝的台前幕后。《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皇帝”精彩。

凤凰卫视4月10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国立回忆群演经历:羡慕导演可以逮谁骂谁

解说:一直以来古装戏都是荧屏的宠儿,不论是1991年的《戏说乾隆》,1997年的《雍正王朝》,2001年的《康熙王朝》,2004年的《汉武大帝》。这些剧中名垂千古的帝王,他们曾经的功与过都引起现代人的关注。而古装戏里的皇帝,也成了众演员最想扮演的人物,历数荧屏上的那些,我们熟悉的帝王形象也是各具特色、各有特点。

在大陆影视圈里,张国立当属一位大器晚成的演员,1996年四十集电视连续剧,《宰相刘罗锅》热播各地晚间黄金强档,在该剧中出演皇帝的张国立,就此让自己的名字为更多国人所熟知。

当时他正值自己的不惑之年,不惑之前的张国立曾是话剧舞台上的梅花奖得主,尽管也算是功成一方,但他怀揣梦想从大西南远到北上闯荡京城,由台前走向幕后拍起了广告和音乐电视,他亦庄亦谐的形象深得人心,伴随着不断刷新的收视高峰,张国立这个名字也开始蜚声海内外。

张国立:后来那个戏演完了以后,整个一个一下就,哪一个戏就是五个人全起来了。

陈鲁豫:多年以前有的那个,别人找你签字那梦想,是这以后才实现的吧!

张国立:对,皇上皇上,走哪都叫皇上了开始。我记得我第一次到美国去的时候,就正好碰上一个新加坡的一个旅行团,我一下了飞机我和他们一块过关,哇都来找我照相都来找我签字,都来找我照相。把他们海关的,美国的海关的官员弄得不知道是什么人来了,我去之前我是第一次去美国,他们一直在给我做思想工作,美国的这个海关很严格,你不要瞎说话很严什么,遇上什么人你千万态度要什么,跟人讲不懂你就不懂,给我做了很多工作。结果碰上了一帮、一个新加坡的一个团,照相啊皇帝啊皇帝啊叫着你跟你照相,弄得他们都不知道什么,特别热情就让我过去了,说你算是占了这帮人的便宜。我说根本不是占这帮人,是占电视剧的便宜。

解说:荧幕中风度翩翩的皇帝形象,令张国立正式走进观众视野,而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张国立还曾有过一段群众演员的经历。

陈鲁豫:你那时候是觉得这个事好玩,还是觉得做演员这事变得特好玩?尤其拍电影,在镜头前表演特别好玩。

张国立:那时候就看这个一次样片,觉得神奇的不得了,啪拍完了走了,过了半个月了送样片的人回来了,支了一个荧幕一个机器,导演和摄影师他们在那儿说话,一会儿停导演喊停,那时候导演是绝对的中心。经常会说,站起来觉得导演太棒了,导演太厉害了,逮谁就可以说谁,逮谁就可以骂谁那种感觉,太棒了。我们要坐在后边偷偷的,那时候可以不让你进来看,都偷偷的钻来坐那看。然后就跟那剪辑师要一个片格,要一个片格,给我一个给我做个纪念吧!然后人家就给你一个,剪下来给你一格,然后自己还搁到台灯上,然后映出来那种感觉。

陈鲁豫:到什么时候才开始主要演员?进入七十年代后期。

张国立:我第一部电影是1975年,那时候觉得这个摄影机一响那所有人都觉得紧张,摄影机那时候不是同期声的,咔胶片盒的声音打着胶片盒,我听那个声音觉得特别愉悦你知道吧!

陈鲁豫:在现场拍摄的时候快乐吗?除了听到那个声音转动那个声音以外?

张国立:每天早晨四点钟起床,我们这些群众演员要先起来化妆,化完妆以后让主要演员多睡一会儿,主要演员天亮了他们起来化妆,我们都已经化完了装了在那等着,然后坐上汽车也是大板车,导演他们和摄影师他们坐一个车,那时候叫吉普车我记得很清楚,是苏联的车一个吉普车在前面,然后主要演员的轿子车在后边,然后就看我们这帮人坐着解放牌都站上去,浩浩荡荡的吃那个灰,就开始往摄制组那个景地那跑。一两个小时,然后再拍戏,一天拍四个镜头然后回来。每天就这样子,觉得特别的愉快,觉得美极了,所有人都觉得美极了,晚上还经常开篝火晚会,大家还朗诵诗,滕文骥那个时候就给我印象特别棒,我就想将来能像他一样就棒了。

陈鲁豫:怎么了,是什么地方让你觉得棒?

张国立:他是属于那种又能唱,又能招女孩喜欢,然后在现场又爱说笑就这么一个,所有的这个那时候第一次听《我的太阳》是听滕文骥唱的,他居然能把《我的太阳》和陕北民歌串在一起唱得那么好。所以从小时候我就觉得,滕文骥是我一个理想,就是我要成为他这样的人物你知道吧!所有的事情有条有理,打板打的那个叫脆,一个手能啪一打,然后就觉得是太帅了。

陈鲁豫:人家是两个他一个手。

张国立:人家两个手打啪,打还打不响,誊文寄一个手就啪一打,觉得他太帅了觉得。

张铁林爆苏有朋头大:我们的帽子他都戴不了

解说:十五年前随着《还珠格格》的热播,赵薇等年轻演员成了明星偶像,饰演皇阿玛的张铁林也被人们熟悉起来,

电视剧《还珠格格》片段

皇帝:你们两个真是绝配呀,一文一武,一刚一柔,彼此配合的天衣无缝,这一路上多亏了你们两个人相伴说说笑笑的,让我真是高兴啊!

解说:当人们还没有闹清楚这个中年男演员的背景,他又披上龙袍气势十足的演起了《铁齿铜牙纪晓岚》、《还珠格格2》等剧中的皇帝。有人调侃他是皇帝专业户,也有人说他演皇帝永远是《还珠格格》中的形象,吹胡子瞪眼高嗓门儿,俨然一幅卡通皇帝的模样。

张丰毅做客鲁豫现场资料

张丰毅:他演了一个叫吕不韦,之前他跟我吹牛,他说吕不韦演的可好。我说吕不韦演的不错,你那个秦始皇别超不过我吕不韦呀!看了十几集哎呦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就是已经影响我那健康了,我就给他打电话,你张铁林你除了会瞪眼你还会干什么?哈哈那是我《还珠格格》养的毛病。

张铁林:你看那个片花你觉得特别奇怪吗?

陈鲁豫:我觉得不奇怪。

张铁林:我觉得那个《还珠格格》里,那幌子那胡子跟笤帚似的,那哪是胡子呀那个。

陈鲁豫:我跟你说自己看自己,远远比我们观众看你要挑剔得多,这个戏一直在放啊!

张铁林:哎呦真难受。

陈鲁豫:前两天还在放呢。

张铁林:我其实压根就没有好好看过《还珠格格》。

陈鲁豫:你肯定不敢看。

张铁林:我就不忍看。因为我记得是那个拍这个戏后面,那些辛苦的那些经历呀,所以我的感受不一样,我到今天看到赵薇,看到林心如、看到范冰冰、我依然对她们是,让我觉得像当年拍《还珠格格》那时候的那个记忆。我觉得她们好像还没有长大,就是变了个样,你像冰冰我还是觉得她是金锁,还是那个小姑娘。但是有时候听她说话,说点大人话我都想乐。

陈鲁豫:那是因为人家是大人了,才说大人话。

张铁林:我觉得她长不大,那赵薇她当妈妈了,她当什么妈妈啊真是逗。完全不能接受,我觉得赵薇、心如呀什么,苏大头啊什么的,苏有朋头特大真的。我们的帽子他都戴不了,苏有朋买了个帽子,回来说阿玛我买个新帽子你来试试嘛!我一戴咵唧到这儿。哎呀那个金锁、范冰冰小时候可好玩了,那个赵薇小二百五可好玩了。对那个林心如特别乖,说话老小声小气的,演戏跟你说词你跟本听不见,你不知道她说什么,你不好意思训人家,你已经是皇上的样了,你再说她怕她哭。

陈鲁豫:我记得林心如。

张铁林:特别的不好意思。

陈鲁豫:林心如说有一次特别逗,她说你们拍《还珠格格》当时女孩小都吃特别胖,然后有一场戏范冰冰要说,小姐你看你都饿瘦了,然后她说那特别让人崩溃。我就觉得大家在一起,有这么一段创作,最后肯定有很多特难忘的回忆,这是一定的。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陈鲁豫 张铁林 王刚

人参与 评论
2014-04-10鲁豫有约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皇帝”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0/b7dc6162-5918-4f83-910e-00ff1c5efcf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