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琼:成龙保护我 拍戏时不让做危险动作
2010年10月12日 19:32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杨紫琼做客《鲁豫有约》,在现场观看了当年众多惊险画面以及幕后NG镜头的回放之后,杨紫琼在现场红着眼圈回忆起自己最重的一次受伤,就是1995年与洪金宝合作拍摄《阿金的故事》。自己从30多米高的桥上摔下来,立时无法动弹,脖子、背部、腰部全部扭伤,断了三根肋骨,几乎瘫痪。影片后来在字幕中特别致歉。但是杨紫琼当时受伤的细节和事后如何应对家人的幕后故事,更让主持人陈鲁豫和现场观众唏嘘动情。

凤凰卫视10月1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刀光剑影、快意恩仇,武侠片中武打场面的精彩与酣畅,只有看的人能够享受那种快感,演的人往往承受的是常人无法体会的伤痛和危险。几乎所有的动作明星,都在拍摄时受过伤,杨紫琼也不例外,她入行的最初,恰好是香港武行盛行不用替身,追求视觉刺激的时期,真摔硬打的拍摄方法,让杨紫琼吃尽苦头,有些受伤经历,更是成为她的难忘回忆。

剧中人物:钳子,快点,快,你怎么样,放松点,别紧张。

杨紫琼:没事,没事,没问题,没事。

杨紫琼受伤最重一次:摔断三根肋骨差点瘫痪

解说:1987年杨紫琼拍摄《中华战士》时,颈椎和腿部严重受伤,咬牙坚持拍完后,跌打医生错误诊断了拉断了她的脚筋差一点断送了她的演员生涯,拍完戏之后在医院里受伤,这恐怕是最无辜的受伤。1995年杨紫琼拍摄《阿金的故事》,从三十多米高的墙上摔下来,立时无法动弹,脖子、背部和腰部全部扭伤,断了三根肋骨,几乎瘫痪,影片后来在字幕中特别致歉。2000年杨紫琼拍摄《卧虎藏龙》,事后被观众奉为经典的城墙追逐打斗的戏,成为杨紫琼难忘的噩梦,一个回旋踢扯断了她左膝的两条大韧带,在美国手术前一个月后赶回北京拍摄,之后两周,又断了脚筋,积累的辛酸,让杨紫琼戏假情真,哭得肝肠寸断。

陈鲁豫:就是那个镜头。

杨紫琼:哇。

陈鲁豫:我觉得真不容易,真了不起。你刚刚自己在看的时候,你自己都哇。

杨紫琼:对啊。

陈鲁豫:我听到您这样喊了一声。

杨紫琼:嗯,因为很多时间都是这样子,我最记得我们《超级警察》,我跟成龙拍那一部那Miramax影视公司就买了,要在美国上映,但是他们需要我们就配英文。

陈鲁豫:嗯。

杨紫琼:那都拍完应该是五六年后吧,那我自己去配音,因为是英文,当然是我自己去配音,那我看的时间,哎哟,哦,我的天啊,我疯了那个时间,就知道其实我做很多动作,都非常非常地危险,就很有运气之前没有真的受伤得更厉害。我最记得有一场戏,就是我在一个货车上面,我要滚下来,就下面成龙开车我就掉上去,那个时间我最记得的就是两个车停下来给你示范的时候就很容易,就好的,这样子滚下去,但是要开机的时候呢,两部车都动了嘛,那我在上面抖的时间,哦,我的天啊,那怎么办,几时应该跳下去,因为你不会知道这个感觉,那以前比较会冒险。

陈鲁豫:就会冒这个险?

杨紫琼:对,就管他呢。

陈鲁豫:管他呢,我跳就是了。

杨紫琼:对啊,因为我不跳,我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那我就很大胆地就跳下去,那个时间我真很好的运气,就那一个镜头我就摔下来,我最记得的有花絮,成龙就因为他在里面开车嘛,他看见我摔的时间,我没有办法抓的车子哪面,因为这个镜子应该爆的,没有爆得到,那我就不可能抓到任何的东西,就是这样子。他呢,就因为他在后面,他又爬上来这样子想抓我。

陈鲁豫:抓你。

杨紫琼:成龙很保护我 不让我做危险动作

杨紫琼:那还有呢,全部人都傻了那个时间,车也不会停,两个都是这样爬过去,那我一掉下去的时间呢,我整个人我很好运气,就是没有头撞到呢,就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了,个时间成龙就说,好了好了好了,我都说了不要做这个动作了,很危险嘛,他因为,他很保护我,他说好的,收工收工,全部收工,那个时间就是唐季礼stanley是导演。

陈鲁豫:嗯。

杨紫琼:他因为我跟他我一合作的时间呢,导演跟武术指导会跟我合作得很密切的一个感觉。

陈鲁豫:嗯。

杨紫琼:因为很多时间他们一定要知道,你会做的什么,你不可能做的什么,他会调整整个东西,那我最记得,我整个人咚,好像震动这样子,就坐在地上,那stanley就跑过来,他少你说,你说不做我们就收工,但是呢,那个时间我刚刚经过,我知道现在的感受是怎么样,我说好的,马上去做,因为呢,你回头第二天再来,你不可以做得到的,好像你就骑马这样子,永远老师会跟你说,如果你掉马,你要马上上去,如果你不上去呢,你以后就会有恐怖的感觉,所以我们马上就做,就第二次就做得到了。

陈鲁豫:有时候想想,我们观众的心是不是有点狠,就是你动作越危险,我们越喜欢看。

杨紫琼:对啊,你们是好狠啊。

陈鲁豫:没关系,你以后可以演点那样的大侠,就是武功境界到最高大侠,不动。

杨紫琼:对,就这样子。

陈鲁豫:就是手只要一伸对方就。

杨紫琼:对,哎呦。

杨紫琼:英雄不是大银幕上的明星而是替身

解说:二十二岁出道,拍摄动作电影超过二十五年,华人首席动作女星的杨紫琼,进入武行的最初,曾遇到过导演哪些不近人情的要求。

杨紫琼:在三楼当当当掉下来,你知道导演说什么,你掉得太舒服了。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