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知青女性乔献华:当纯净的爱情成为万恶源头
2010年09月28日 14:55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容提示:一位传奇的知青女性;两段纠结一生的爱情故事;三位被命运无情捉弄的时代青年;本期主人公乔献华有着比电影还要曲折、传奇的人生经历。她曾经试图跳河自杀,也因为失去女儿痛苦不已,然而,她坚强的挺了过来,年过半百,用歌声谱写着人生传奇。

陈鲁豫:最近有一部电影叫《山楂树之恋》,正在热映当中,可能很多上年纪的人会通过这部电影,想起那个年代的知青岁月,更多的人会谈论到那个年代的爱情,其实我觉得爱情,在哪个年代都是一样的,都很纯真,很美好。不过那个年代的爱情,可能会更加多一些磨难和波折。今天的嘉宾就是一个当年的女知青,她有着非常传奇的经历。那她经历了什么样的爱情故事,她的爱情有一些什么样的磨难,我想请你们认识一下她,乔献华。

解说:乔献华,重庆涪陵市人,年仅十五岁,便上山下乡到重庆农村。成为了众多知青中的一员。时光流转,如今已过知天命之年的乔献华,在五年前突然去重庆市歌舞团学习声乐。随后好无创作基础的她,便开始在家中作词写曲。传奇曲折的人生经历,让她创作的歌曲直指人心最为柔软的地方。被歌迷称为穿透心灵的音乐。

李炎:(乔献华音乐搭档):我走在街上的时候,有一个四五十岁的中年男子,他就问我认不认识乔献华,他说他来的目的就是,因为他了解了乔大姐的故事过后,他觉得很受感动,他希望能够见到她这个人。

廖庭英(乔献华歌迷):因为我看了过后,我都觉得对我有一种震撼。唱歌,写歌非常非常地执着。她唱歌其实诱发了心脏病,如果说治疗的不好的话,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她把自己关在屋里头,像等死那种。

解说:人们不禁好奇,本该在家安然过着退休生活的乔献华,为何要冒着生命危险学习声乐。怎样的曲折与磨难,让她受到歌迷不离不弃的追捧。这位曾经上山下乡,见证过那个轰轰烈烈的时代的老知青背后究竟有着怎样,曲折离奇的人生故事。

乔献华:从小视为克星 母亲坚持把她抛弃

陈鲁豫:这位是乔献华,乔大姐。乔大姐如果走在街上的话,我们会看到就是一个,挺漂亮的一个,但是一个普通的一个女性,你可能想象不到,她身上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我听了以后我是觉得特别震撼,比电影还要传奇。是不是听过你故事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慨?

乔献华:是的。

陈鲁豫:平常夸你漂亮的人多不多?

乔献华:还是有一些嘛,因为到我们这个年龄还是说可以的。

陈鲁豫:您是不是从小就,从小就很漂亮,皮肤很白?

乔献华:当时生下来身上长很多毛,像个毛孩儿,很深很深的毛。就是我母亲看见很害怕,她当时就说,她说扫把星到了我家,就是我家就有灾难了,母亲就跟我父亲讲,抱到大森林去扔掉,就看她的命啦。被这些动物吃掉了那就算了。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敬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