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臂少年刘伟:他的表演感动刘德华
2010年07月30日 11:02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的三位嘉宾虽然身有残疾,失去了双臂,却比一般人更精彩更努力地生活着。童年的创伤和生活的磨难并不曾使他们低头。面对常人难以承受的生命之痛,他们是如何面对的?他们的曲折而快乐的寻梦故事,为我们上了动人的一课。

凤凰卫视7月2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今天的三位嘉宾,每个人都很特别,他们其实很平凡,但我想说他们很特别,他们每个人都身体有残疾,但是都活得非常的乐观,非常的积极向上,最主要的是每个人有着很特殊的才艺,什么样特殊才艺呢?我们来认识第一个朋友。看看他有一些什么特别的?让我们感动的才艺。来,欣赏。

舞蹈表演:《秧苗青青》

表演者:黄阳光

陈鲁豫:谢谢,谢谢阳光。你好你好。

黄阳光:你好。

陈鲁豫:我们再把掌声献给黄阳光好吗?

黄阳光:谢谢。

陈鲁豫:介绍一下,名字非常的阳光,姓黄,就叫黄阳光,阳光今年多大了?

黄阳光:今年33。

陈鲁豫:瑶族是吧?

黄阳光:瑶族,嗯。

陈鲁豫:你跳舞跳得非常的好。

黄阳光:谢谢。

陈鲁豫:好不好?

观众:好。

陈鲁豫:刚才有一个动作是你的一个,算是绝活是吧?就扁担在这个身体上360度转,这个很难很难是不是?

黄阳光:嗯,对,在家里不是担水吗?这样浇水的时候呢?前面舀一瓢水的时候,它就出现平衡嘛,就一边轻一边重,所以我就想到,我呢我把它转过来,把前面浇一瓢水,后面转过来,这样再把后面那一桶水浇一瓢水。

陈鲁豫:这样就平衡了。

黄阳光:对。

陈鲁豫:这个扁担沉不沉?

黄阳光:有点沉。

陈鲁豫:找个男孩儿,你过来。你抬一个,扛在肩上,转一下,360度,来。没让你转,让扁担360度,不是你360度。

观众:不会。

陈鲁豫:试一个嘛,黄阳光你教教他,那个窍门在哪里,怎样转?

黄阳光:你要卡好它那个时间,因为刚好到那位置就把头低下来,用手扶着。

陈鲁豫:不错了,谢谢你。你已经很不错了,谢谢。刚才阳光已经讲了,他这些动作,都是和他生活中的很多经历是有关的,比如小时候跟爸爸一起,去浇水呀,去种地呀,都是从生活中来的。

黄阳光:除了打篮球 别的我什么都能做

解说:辽阔的田野上,一群象征秧苗的姑娘小伙,围绕着一个从田间走来的无臂男孩儿,舞蹈《秧苗青青》正是改编自黄阳光,用双脚自力更生的真实故事。卸下舞装的黄阳光,瘦削的身材,黝黑的脸庞,脸上洋溢着笑意,正如他的名字一般温暖阳光,黄阳光出身于广州桂林市边远山区的一个瑶族家庭,5岁那年,不慎触摸高压电而失去双臂,家境的贫困,使黄阳光仅读到小学三年级便不得不辍学,但是他却成为了家里的劳动能手,乐观的黄阳光,开始学习用脚做各种事情,骑车,做饭,插秧,开荒,甚至编织竹艺,都不在话下,双臂残疾但却无所不能,黄阳光凭借自己对生活的热情,让家人和邻居都刮目相看。

陈鲁豫:阳光,我想知道,有什么是你这双脚不能做的,生活中我们能干的事你都能做。

黄阳光:好像可能打篮球我打不了。

陈鲁豫:缝衣服呢?

黄阳光:缝衣服可以。

陈鲁豫:打电话呢?

黄阳光:打电话可以。

陈鲁豫:数钱呢?

黄阳光:可以。

陈鲁豫:数的清楚吗?

黄阳光:数得清楚。有吗?

陈鲁豫:我现在兜里没有。

黄阳光:你给我我能给你数好。

陈鲁豫:我待会儿给你试试。我觉得最好奇的就是,你练自行车你怎么练?

黄阳光:自行车,比较高,我站在那里的时候,刚刚好趴在那个扶手。

陈鲁豫:你趴在那个把上。

黄阳光:对,趴在那个把上面以后,我就刚开始也不敢骑,后来我看到我们村民,他们挑那个扁担,挑那个扁担,挑那个柴火嘛,当时我突然想到,我说我能不能把那个扁担绑在那个自行车后面,不是有个驼人的吗?有个架子吗?我就绑在这儿,横着绑着,横着绑着呢,因为它一倒的时候,他这个扁担就撑着地了,撑着地了以后,相对上它就不会全部倒下去,这样的话,后来我经过这样的方法,我就学会了,我在学的过程中呢,也摔跤。

陈鲁豫:那你摔得最狠的一次呢?摔伤哪了?

黄阳光:刚学会的时候都特别喜欢。爬到那个坡,坡顶上面是吧?让它这样自动滑下去,然后这样呢?当时特别特别得快,特别快,然后我们那农村的路也不平,后来就摔了,就摔了一跤,当时把那牙齿,那门牙都摔开了一颗。

成为一名舞者以后 黄阳光在残奥会开幕式上表演

陈鲁豫:你的腿和脚,是不是比一般人都要柔软,那个韧性要比一般人好很多,它应该是好一点吧,所以你练跳舞就很容易。

黄阳光:像我们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呢,基本上我的基本功,算是比较好的吧,所以因为黄阳光开始学跳舞,他后来的人生不一样,他去了很多的地方,见识过很多的大的场面。

解说:黄阳光双臂残疾却无所不能的名号,渐渐在村中远近皆知,这为他赢来了一个难得的机会,2001年,根据黄阳光的故事,当地文化局为他编排了一支独舞,《茶歌》,黄阳光也因此,被招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从桂林山村来到大都市北京,从一名农村小伙转变成专业舞者,黄阳光的命运被再一次改写,毫无舞蹈和音乐基础的黄阳光,必须从头学起,才能真正达到正规舞台表演的专业要求,凭着不服输的个性,仅仅入团一个月,他便完成了规定的训练,在美国,第一次正式登上了舞台。

解说:2004年雅典残奥会开幕式上的8分钟表演,是黄阳光永远不会忘记也是最引以为豪的一次登台,一身白衣的他登上莲花台,在360度的旋转中,无比虔诚地用嘴衔下2008年北京残奥会会徽,这个经典的画面,被媒体称为闭幕式高潮中最感人的亮点,如今,黄阳光已经随团出访40多个国家,代表作《秧苗青青》在全世界演出千余场,因为舞蹈,黄阳光体会着从前身体为农民小伙,怎么也想像不到的奇妙感受。

陈鲁豫:黄阳光去过多少地方了?

黄阳光:到现在为止可能去了有50多个国家了吧。

陈鲁豫:嗯,你见过很多的国家的领导人。

黄阳光:外国的元首啊,总统啊,国王啊。

陈鲁豫:有人找你签名吗?

更多节目:

从带纸条到无线电 卧底枪手揭秘高考舞弊

“黑砖头”范明:我的真实征服老婆

高考考生刘志勇:妈妈抱着我去高考

魏敏芝:我当年报考电影学院真的没有错

“极品辣婆婆”柏寒曾出身悲剧演员

行走在华山上的独臂英雄 何天武

于蓝版“江姐”遭批判 周总理为剧组做参谋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