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存昕 李雪健 王学圻 三大戏骨追忆龙套生涯
2010年05月05日 10:20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雪健:因为那个《九一三》换景啊。

王学圻:黑灯瞎火。

李雪健:是黑的,不关。

王学圻:弯着腰,弯着腰。

李雪健:大幕不关,就关灯,一关灯,底下有点儿胶布啊,有点儿发亮,就照着那个亮处去摆那个沙发呀,摆椅子什么的。有时候可能平常都是我走在前头,或者有一天,可能我就走在后头了。

陈鲁豫:他想打的是您,可能?

李雪健:他可能没准想打我呀,或者打谁,打到女孩,打到人家屁股上了。

濮存昕:这成为事件了吗,后来就谁报告了?

王学圻:对,孙志远嘛,谁打我了,也不敢说话。

陈鲁豫:你也没说啊?

王学圻:不敢说,不敢说。

陈鲁豫:那您还记得吗?是你们三谁摆那个桌子,就因为打人,可能把桌子给摆错了?

李雪健:我摆沙发,我摆沙发。

王学圻:他沙发,对,我是摆茶几,把茶几摆错,摆错位置,沙发挤,挤过去嘛。

王学圻:结果叶群坐茶几上了。

李雪健:他摆茶几,我摆沙发,把我的布鞋,有一只布鞋都踩没了。有一只布鞋都踩没了。

王学圻:对,摆错位置了。

李雪健:找不着了。

陈鲁豫:对,摆错位置后—那演员,灯亮,演员应该坐在沙发上的?

王学圻:坐茶几上了。

陈鲁豫:结果那演员坐位坐得很准,灯一亮,坐在茶几上,是吧?那底下观众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吗?

陈鲁豫:观众可能不知道?

陈鲁豫:但那演员觉得很怪,我怎么坐这儿了?

李雪健:这可能有点演绎了这个。

陈鲁豫:但当年很好玩我觉得。

解说:1954年,李雪健出生于山东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从小没有受过任何艺术熏陶的他,却对表演有着特殊的爱好与天分。1973年,19岁的李雪健穿上军装,成为解放军第二炮兵某部业余文艺宣传队的一名新兵。三年之后,因全军开展文艺调演,李雪健便跟随二炮话剧团借调到总政话剧团。这也是他生平第一次踏足北京的土地。本想趁此机会好好表现一番的他,却犯了一个让自己都不能原谅的错误。

李雪健:在军政大学的那个礼堂,后头那天还有点儿领导来看戏。完了都想演好,演好一点儿,推车呀,是空车嘛,都想推得有点儿意思。后头想表现一下,表现大了,表现打发了以后啊,就蹭到那个树了,那个树后头有铁砣压着,就把那个铁砣撞了,撞了以后,那个树咣咣咣,我都走过去了,那还咣咣咣,就往外倒,吓得我,赶快一丢车,就抱着那个树,把那个树又扶起来,抱起来了。抱起来以后,下到侧台,就想死的过,哎呀,就没法活了,那时候就完了,完了。

陈鲁豫:这算很大的事故吧?

李雪健:太大了。

王学圻:太大。

濮存昕:那是台上事故嘛。那年头那检查,能留到今天,肯定是文物了。

陈鲁豫:要写检查吗?

李雪健:我那个身份还不到写检查那个份儿,检查都不让,都没有机会写。

陈鲁豫:还得需要身份才能写检查呐?

濮存昕:他那时候处在借调状态。

李雪健:借调状态,你还想写检查?

濮存昕:他就害怕给他开除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孔繁星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