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有约:一万块钱畅游外国 (下)
2007年07月21日 16:48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鲁豫有约出游攻略赛3000元组、6000元组已经结束了,今天我们将拭目以待1万元组冠军花落谁家。

上期节目我们介绍了一万元组四个选手的攻略,包括所格兰高地之旅、纽芬兰峡湾海豹之旅、尼泊尔朝圣之旅和牵引风筝大漠草原之旅。

今天鲁豫有约将继续给你介绍其他三个选手各具特色的攻略。

攻略一:泰澳新互助沟通之旅

驴友郑凯峰。人物关键词:旅游就是要融入当地人的生活。攻略关键词:一个月沟通南北半球。

第一天:从珠海过关澳门,飞曼谷,到曼谷著名的背包族旅馆住下,费用共计710元人民币;第二天:徒步游览大皇宫、玉佛寺、郑王庙、中国城,费用总计300元人民币;第三天费用总计1420元人民币;第四天至第十天:参加志愿者活动,第十天下午5点坐车返回曼谷,费用160元人民币;第十一天:早上在曼谷游旧城吞武里区,下午到达繁华的街区,晚上9点飞机去墨尔本,费用1820元人民币;第十二天:早上9点到达至市中心,到预先联系好的会员家放下行李,开始墨尔本之旅,费用210元人民币;第十三天:租一辆单车开始漫游墨尔本,费用240元人民币;第十四天:墨尔本至农场,费用180元人民币;第十五天到二十一天:一个星期的农场生活,采草莓、酿葡萄酒、抓羊奶、喂袋鼠、骑马、与树熊做朋友;第二十二天至二十六天:从墨尔本开车到Perth,在世界上最美的一条海岸线感受着自由和快乐,看二十门徒、看金鱼、看火山等等,费用总计1350元人民币;第二十七天:Perth至新加坡,费用1512元人民币;第二十八天:凌晨到达新加坡机场,在机场过夜,然后再到市区的朋友家,晚饭后到乌节路,费用150元人民币;第二十九天:新加坡至深圳,总费用735元人民币。整个行程总费用9787元人民币。

大皇宫是执政至今的拉玛王朝在公元1782年开始兴建的

郑凯峰:大家好,我是郑凯峰,来自虎门,这次我的主题就是"沟通"两个字。我觉得现在很多旅行就是为了旅行而旅行,忘记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怎么去了解当地,怎么去认识当地,所以我这次的旅行是把沟通放到衣食住行之中,希望认识更多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在泰国我会去一个很美丽的海滩,参与南亚海啸的一个义工项目,我会到那里去教小孩、大人说英语,为他们建房屋、做船。下一站到澳大利亚,参加一个工作换食宿的Project,我在那里的一个农场里工作,跟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工作,一起跟袋鼠玩、抓草莓、喝葡萄酒,其实是很好玩的,然后在网上约好一帮朋友,一起自驾美丽的南澳洲,然后再去新加坡,最后回来,搞定。

 玉佛寺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建于1784年,这里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

评委:像这种边打工边旅游的形式在西方很流行,但是涉及到中国人就有这样一个问题,就是你申请什么样的签证?你是否有那边的打工许可?做义工是不是允许?因为在欧美很多国家,持有旅游签证入境的人员,是禁止从事任何工作的。

 黎明寺,又称郑王庙,是湄南河畔的标志性建筑,位于大皇宫的斜对角

郑凯峰:泰国肯定没问题,我已经查过了。澳洲如果真的要搞工作签证,我估计可以做到,我也到论坛上面问了很多外国人,他们的回应是不需要,因为那里不涉及金钱的问题。

墨尔本被评为世界十大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之一

评委:假如几个国家组合在一起,通常都是新马泰、澳洲新西兰这样比较临近的地方,很少会用泰国、澳大利亚跨度那么大的组合。

可爱的树熊

郑凯峰:这几个地点都有廉价航空,可以把它们连起来,所以我整个线路的交通费用,可以控制在4000块以内。如果我可以提早半年去计划,3000块钱就可以把整圈走完。

陈鲁豫:我明白,他是想去了解当地人的衣食住行,如何的生活,我觉得这也是旅游很有意思的一点。

相关阅读:        鲁豫有约:3000块钱穷游神州

 鲁豫有约:6000块钱玩转印度

 鲁豫有约:一万块钱畅游外国(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