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有约:一万块钱畅游外国 (上)
2007年07月20日 09:40 】 【打印共有评论0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鲁豫有约出游攻略赛3000元组、6000元组已经结束了,今天我们将拭目以待1万元组冠军花落谁家。

陈鲁豫:先来介绍一下三位评委。李仕君,资深的驴友了;方便面,穷游网的站长;周彤,也是资深的驴友。第一站我们先去苏格兰看一看。

攻略一:苏格兰高地之旅

驴友欧阳鑫。人物关键词:走遍欧洲。攻略关键词:苏格兰、母校。

5月8日,北京12点47分出发,5月9日13点10分到九龙,火车T97次,266元硬座,吃24元;5月9日,香港1点30分出发,6点40分到伦敦,从九龙至中环港澳码头8.9港元,再从干诺到西皇后街至香港机场,21港币,凌晨搭机到达伦敦,吃25港币;5月10日至11日,上午到达邓迪,4.9英镑午餐后搭乘巴士前往圣安德鲁斯,票价3.6英镑,然后自由活动;11日自然醒后继续自由行,食品8英镑;5月12日至13日,12日自然醒后自驾去高地,晚上到达天空岛,搭账篷露营;13日自由行一天,自家租车45英镑;5月14日,高地至圣安德鲁斯至邓迪、伦敦,汽油40英镑,食品10英镑;5月15日,伦敦至香港,早上到伦敦后至牛津街、考文花园,2英镑巴士日票,晚上搭机;5月15日,20点45分起飞,5月16日15点30分到达,机票2204港币,食品10英镑;5月16日,香港机场至廉价宾馆,巴士33港币67分钟,旅店66.88港币,然后在九龙尖沙咀逛游,吃饭50港币;5月17日,香港至北京,行:T98次,九龙;5月17日15点至5月18日15点18分,北京西,车票266元,吃20元;5月18日回到北京。换算完成后总计9853.58元。

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是高尔夫运动的发源地,风景优美 (图片来源:gettyimages)

欧阳鑫:大家好,我是欧阳鑫,下面开始介绍我的11天探访母校及苏格兰高地之旅。大家可以从我的攻略里看到,香港的巴士每天有多少班次,大概行程会用多少时间,票价精确到几毛钱,我想任何一个人拿着我的这个攻略,都可以直接按照我的计划实施他的苏格兰高地之旅,我觉得这是我的攻略最有特色的一点。我的愿望包括从未去过的斯盖岛,包括我很遗憾地没有参加毕业典礼的母校,包括看望我在伦敦和香港的朋友,还包括给其他驴友,一个参考的价值、一个思路。

邓迪街景

评委:你选择在英国自驾的原因,是因为你喜欢驾驶,还是没有公交?

欧阳鑫:因为我知道在英国租车是非常贵的,租车有一个小技巧,如果你在伦敦租一个自排档位的,大概是50到60镑一天,但是去圣安德鲁斯这种小地方租车,25镑一天,非常值。还有是因为苏格兰高地本身是一个最适合自驾旅游的线路,可以随时停下来,随处都有美景,愿意停下来呆多久就呆多久。

评委:这套攻略适合你,可如果别人也是同样的钱,同样的目的地,很可能就不合适。像机票的问题,住宿的问题,有很多是你的老朋友或者老同学,你熟悉当地的情况,包括以前的房东,你的住宿费用节省了很多,但是我们也知道英国的消费水平在欧洲是属于比较高的,那么如果其他的人,没有那么多的同学或者相识在欧洲,那他要完成这段行程,1万块钱是不太可能的。

伦敦著名的牛津街

欧阳鑫:其实在攻略里,我已经兼顾地考虑了其他驴友,如果让我自己去,我还可以更省钱。我现在自驾去高地,3天来回的租车费以及油费都是我一个人负担的,实际上我是可以找人share的,比如我到圣安德鲁斯以后,可以找当地留学生,或者去超市门口贴纸条。另外,在里面我们没有去借宿我的朋友或者同学,或者是家里面,是我也考虑到其他的驴友可能要参考,我选择的是帐篷和睡袋。

陈鲁豫:接下来我们去加拿大,去看看海豹。

相关阅读:        鲁豫有约:3000块钱穷游神州

 鲁豫有约:6000块钱玩转印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