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有约:6000块钱玩转印度
2007年07月19日 09:53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以3000元、6000元、1万元三档旅游基金为基础,《鲁豫有约》与旅游专业网站多多网合作,通过网络海选,征集优秀的旅游攻略。最终共有几百名驴友报名参加此次比赛,节目组从几百份参赛攻略中,挑选出了30份非常优秀的攻略,再经过专业评委的筛选,最终确定了13名入围者:3000元组3名、6000元组3名、1万元组7名。今天我们将在节目现场请3名入围者充分展现自己,评委会根据选手的表现,从中选出最优秀的一员。最后获胜的选手,将会赢得节目组提供的旅游基金,就让我们拭目以待6000元组冠军究竟花落谁家。

陈鲁豫:我们已经了解到了,如果你有3000元的预算的话,有哪些线路可以去,我们推荐了三条线路。今天会告诉你们,如果我们有6000元的预算,会有哪些地方可以去。同样的,来认识一下评委吧:李仕君资深驴友;方便面,穷游网站长;周彤,资深的旅游业从业人员。欢迎你们。来,我们看看第一位驴友的线路是去哪儿。

攻略一:云南雪域圣山之旅

驴友非非。人物关键词:喜欢登山,成功登上四姑娘山和苍山;攻略关键词:云南哈巴雪山,3人10天。

第一天行程:广州至昆明火车,吃列车快餐,火车票600元,加晚餐30元,合计630元;第二天行程:昆明,坐3路车到金马碧鸡坊,住昆明驼峰客栈国际青年旅社,3人费用合计681元;第三天行程:丽江,乘汽车由昆明到丽江,住丽江古城青年旅社,游丽江古城街头,3人费用441元;第四天行程:哈巴村,花200元包面的从丽江至虎跳峡,虎跳峡到哈巴村2个半小时,住哈巴村和医生家,床位10至20元,游哈巴村自然风光,购虎跳峡门票每人80元,3人费用合计665元;第五天行程:哈巴C1营地,哈巴村至大本营徒步5小时,大本营至海拔4900米处,建立C1营地,扎营休息,午餐自带干粮,晚餐C1营地野餐,3人费用合计570元;第六天行程:登顶哈巴,从海拔4900米至峰顶5396米,攀登4小时,下撤回C1需2至3小时,撤回哈巴村需5至6小时,住当地人家,床位10至20元,3人费用,合计330元;第七天行程:中虎跳峡,坐面面的到虎跳镇,徒步游览中虎跳峡江边小道,虎跳镇坐班车回丽江,住丽江古城国际青年旅社,看玉龙雪山;第八天行程:大理,乘汽车从丽江至大理4至5小时,游大理古城,购物,3人费用合计747元;第九天行程:昆明,乘坐N985次大理至昆明8小时,购买当天21点23分昆明至广州的K229次硬座票,住在昆明大脚氏国际青年旅社,床位20至30元每位,吃街头早餐每人5元,午餐每人20元,晚餐每人30元,3人费用合计834元;第十天:回家,3人费用合计90元。

哈巴雪山因为其美丽的大雪坡而闻名

非非:大家好,我叫非非,很高兴这次能来北京参加《鲁豫有约》出游攻略赛。这次我的行程将配合我的两位驴友TT和820,由广州出发,到达云南昆明、大理、丽江、虎跳峡、哈巴雪山。我们的行程共十天,费用将会控制在6000元以内,主要交通工具有火车、汽车,另外就是徒步了。曾经有位登山家说过,登山是一种梦想,在深邃的山谷里、艰险的攀途中、孤傲的顶峰上,才能感悟人生的精彩和自然的伟大,攀登哈巴雪山也是我们三个人的共同愿望,希望参加这次活动能让我们愿望实现,希望大家支持我们,谢谢大家。

评委:我想问一下,你之前有过登山的经验吗?

非非:有。2005年我攀登过四姑娘大峰,另外去年我攀登过大理的苍山。

虎跳峡被称为“鸟儿都不愿回旋的地方”

评委:那你认为这次登哈巴雪山需要做一些什么样的事前准备?

非非:我们3个人现在都在进行体能训练,每个礼拜我们都去做适应性训练,就是负重背包攀爬,40斤的背包。

评委:并不是说能背100斤就是最好的,你们要做好充分的体能方面的准备,因为你选择线路会有一些对体能上挑战,会有很大的难度的。

陈鲁豫:我相信熟悉非非的网友会知道,他平常的标志是一个菜驴公仔,他当到任何地方都会带他的菜驴小非。非非非常喜欢爬山,据说这是来源于一段跟感情有关的故事,而且是一段有些悲伤的爱情故事。

非非:总感觉城市的生活很压抑。三年前我失恋了,买了一个布偶,第一次一个人去贵州旅行,一个驴友发了一张四姑娘二峰的相片给我,我看了一眼,就立即爱上了它,第二天我就赶过去,原来站在山顶上,什么不开心的事情都可以忘掉。

陈鲁豫:下面这位驴友要去的会更远,会带我们到印度去一趟。

相关阅读:      鲁豫有约:3000块钱穷游神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