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有约:大妈Vs大爷 十二乐坊大PK
2007年07月17日 10:25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2007年4月6日《北京晚报》上一则《十二位大妈弹拨乐坊,对大爷十二乐坊下战书》的报道,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一边是芳华已去的12位大妈,一边是不再强壮的12位大爷,两者之间的挑战,让人们对于这一场民间PK有了更多的期待。当大妈十二乐坊正在为这次PK赛每天紧锣密鼓地排练时,刚刚收到战书的大爷十二乐坊的成员们,也开始对这群大妈产生了好奇。

陈鲁豫:说是叫大妈十二乐坊,但我总觉得,我不能管你们叫大妈,有一些就是姐姐,有一些顶多是阿姨,最大年纪是多少啊?

大妈:我,今年是63周岁,1944年出生。

陈鲁豫:我看顶多就30岁。今天大妈们打扮得都很漂亮啊,头发都做得挺好的。今天还有个大爷十二乐坊,我们也来了解一下他们。这就是我们非常可爱的大爷十二乐坊,人好多。队长给我们介绍一下,年纪最大的是谁?

大爷:最大的那位同志是74岁,今天他回老家了,家里有事儿。

陈鲁豫:不知道刚刚大家有没有注意,有一个大爷表情特别好。大爷,你再给我们拉一段,大家注意他表情,看那眼睛和那眉毛,那眼睛还在烁烁地向我这儿放着电。你是你们这队里面最帅的吗?

大爷十二乐坊(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大爷:反正我觉着是最帅的,就是眼睛小点儿。

陈鲁豫:你们也挺帅的。大爷大妈都在这儿了,我们说是PK,其实就是大家见见面,既然来了就比一比,大家觉得谁好的话,就掌声多一点儿。先来比包装。平常你们在一起排练,不会有着装要求啊?要是演出,您化妆吗?

郭金城:平常我们在一起就是随便穿衣裳,到有演出的时候就可以穿上唐装,都是自己的。有时候上舞台也化妆,你要不化妆,灯光一照脸就发白了,就不好看。

陈鲁豫:您还挺懂的。大家觉得是大妈漂亮呢,还是大爷漂亮,我觉得都一样,我觉得大妈也漂亮,大爷也帅。

每个星期六早上八点半,在北京八里庄西里的社区排练厅外,人们都可以听到几首熟悉的曲子,弹奏这些曲子的人,就是闻名当地的大爷十二乐坊。他叫毕明安,大家都习惯地叫他队长,作为乐队元老级的成员,老毕理所当然地享有最高的威信。同样是在每个星期天早上的八点半,北京市通州区新华大街如意社区里,大妈十二乐坊,也开始了一周两次的排练,蔡丽梅是这个乐队最老的成员,当初只是想要学习乐器消磨时光的她,却没有想到两年之间,自己竟然会亲自看到一个乐队从无到有的成长。

陈鲁豫:我觉得毕大爷一看就是队里面的灵魂人物,这支队是您组织起来的吗?

毕明安:对,一开始我们人很少,也就六七个人,是在原来棉纺厂乐队的基础上办起来的,自从办事处给我们买了乐器以后,队伍就一点点扩大了。

陈鲁豫:您弹琴有多少年历史了?

毕明安:我弹的时间倒是挺长的,就是弹得不好,十六七岁就弹了,原来厂子里头单位给买的。

陈鲁豫:大妈,您怎么想起来参加这个队的?

蔡丽梅:我退休以后就没事儿干了,就去参加社区里的合唱团,唱的时候突然听着一个琴声特别好听,我让老师教我学琴,老师答应了,但是要求得再找几个人来一块儿学。我们学了以后就上台演出了,社区里请我们去演出,说看我们那个《金蛇狂舞》演得还挺好,后来好多人都说想上我们这儿学琴来,就陆续地结成了12个大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