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有约:沈殿霞:离婚是对我最大的打击
2007年07月06日 13:26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沈殿霞与郑少秋之间的故事是几十年来也不曾被遗忘的一段往事,这一对被称为男貌女才的恋人相识于上世纪的七十年代,当时沈殿霞已经是红透香港的电视明星,而郑少秋还名不见经传,并且刚刚遭遇了失恋的打击。

在安慰郑少秋的过程中,沈殿霞遭遇了生命中最刻骨铭心的爱情,两人相恋十年,却在结婚一年之后离婚,虽然曾经想过挽留这段感情,但是好强的沈殿霞最终还是选择了放手,成全了郑少秋和官晶华的恋情,这场情变让一向开朗乐观的沈殿霞度过了一段灰色时期。

沈殿霞的退出成全了郑少秋(前排左一)和官晶华(前排左二,红衣)

“我为郑少秋哭花了眼睛”

沈殿霞:那时候我的眼睛开始老花,就是因为刚刚生完她没多久发觉她父亲已经变心了,所以我就哭泣,还没有坐满月,这眼睛已经哭花了。但是有一点很崩溃,就是我们做电视的人不能把真正的感情带上舞台,所以就算你不开心的话,你上舞台你也要装着很开心,这是我们做艺人的悲哀。

陈鲁豫:那你怎么办呢,那个时候?

沈殿霞:我就是装得很开心,但是很多朋友就跟我讲,阿肥呀,你的笑容好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希望时间可以慢慢冲淡一切,时间应该是很好的良药,它可以让我忘记过去。对方的小孩子也快出世了,我再去想也没有什么用,对方也有一个家庭,既然我的家庭已经破碎了,我不希望再看到另外一个家庭破碎,就这样子。

陈鲁豫:你好厉害,还能这样想。

沈殿霞:没办法的,女人到那个时候就会这样想啦。我一直都跟女儿讲,他是你的爸爸,我跟你爸爸之间到底发生什么事情,将来长大了你问你父亲,他会告诉你。那个阿姨,你还是要很尊重她,所以我女儿跟她们都相处得还不错。她跟她的两个妹妹处得很好,我也很开心,因为我觉得两个妹妹是没有罪的,再说她们都是halfsisters,都是孩子嘛。

陈鲁豫:你自己过了多久,心情才平复下来了?

沈殿霞:过了好几年。只要人家一提到他爸爸的名字,我的心就会揪在一起,很不舒服。

陈鲁豫:那太难了,你们都是做这一行的,每天可能要见报,躲不开这些事。

沈殿霞:还好,很幸运,我跟他爸爸离了婚之后,很少碰在一起,电视台也很懂得怎么样去安排,所以就不用那么尴尬。我说你们不是当事人,你们不会了解我们的感情,你硬把我们安排在一起作秀,为了合约我不能不做,但是我会开心吗。无线很好,很尊重我,后来曾志伟他们会拿这个开玩笑,就说明那时已经是彻底地过去了,可以去笑谈这件事情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