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有约:沈殿霞 “我跑赢了死神”
2007年07月05日 10:28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今年60岁的沈殿霞是香港演艺圈的常青树,1960年以童星身份成名,迄今已有47年。47年中,沈殿霞一直活跃在观众的视线中,以独树一帜的形象和主持风格跨足唱歌、演戏、主持多个领域,被观众亲切地称为“荧屏开心果”。但是,在2006年的初秋时节,一直给大家带来欢笑的沈殿霞却传出身患胆管炎住院的消息,其后关于沈殿霞身体状况的报道时常见诸报端,而沈殿霞则暂停工作,进入休息状态,极少接受媒体访问。此次应鲁豫邀请,为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节目接受访问,则是她在患病后首次接受媒体的电视专访。

陈鲁豫:我们去香港之前,最先联系的嘉宾是沈殿霞。当时传说很多,说她身体状况非常不好,于是我们一点儿信心也没有,但是没想到她亲自打电话过来,声音特别爽朗,很爽快地答应了我们,而且我们特别感动的是,我们去香港的前几天,她还在医院里面做治疗,时间一长、说话一多的话很容易累。不过她特别好,她说我已经答应了你们,就一定会上你们的节目,当然时间就缩短了一点,只有一小时。

“我一定不能输给死神”

陈鲁豫:我觉得您气色看起来还挺好的。

沈殿霞:很容易累。

陈鲁豫:那肯定,过病之后肯定慢慢地要恢复嘛,我觉得你脸色可能因为化过妆,看起来还蛮好。

沈殿霞:今天化妆了嘛,特地请了化妆师回家化妆。

陈鲁豫:还是瘦了一点啊。

沈殿霞:瘦了很多,我现在才160多磅,我最胖的时候192磅呢。瘦了二十几磅,又开了一个好大的刀,整个右边的肝都没有了,一个六磅重的肿瘤也拿掉了。

陈鲁豫:可是怎么会长那么大的肿瘤呢?之前都不知道吗?

沈殿霞:完全不知道,没有感觉,不痛也不痒,胃口很好,然后有一天突然发病,才发觉原来那么大的事情。有一天吃完饭之后就觉得不舒服,胸口很痛,找人按摩,结果就吐了三次,结果我就进了医院,就查出来那么大一件事。

陈鲁豫:第二天就住院就开刀了吗?

沈殿霞:没有,那是8月底的事,我9月15号开的刀,因为我要做完9月9号在红馆的主持,为了那个活动又才推迟了几天。在做手术之前心情很矛盾,因为女儿还小,又不舍得她,万一有什么事情发生怎么办。

据香港传媒报道,沈殿霞为此次手术所花费的金额不下百万,而在住院期间,沈殿霞还数次与死亡擦肩而过。谈起当初惊心动魄的时刻,沈殿霞依然心有余悸。

陈鲁豫:在医院的时候有没有特别紧张、特别危险的时候?

沈殿霞:有几次。好像头几天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不知道,因为我整个人都昏迷了。本来说我的手术8个小时就可以做完的,结果做了二十几个小时。那中间发生了很多事情,她们就很担心。她们再见到我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三天之后我就听到有个声音,在我耳朵边跟我讲,她说肥姐该醒了吧,他说我们待会儿会替你拔掉那个喉管,他说你要尽量讲话,要不然你这一辈子都不会讲话了。我又没有知觉了,然后有人在拍我,你醒一下,你看旁边是谁,我一看,我两个姐姐在旁边,我叫了她们的名字,就这样子开始醒了。

陈鲁豫:后来又出现了肠穿孔,痛得我整个人缩得好像虾米一样,结果又再开第二次刀,把我的肠给拉,把穿孔的地方修补好了。

沈殿霞:然后到第三次,我就出现尿毒症,口很干,就拼命喝水,但是就是没有小便出来。肾科医生就跟我女儿和我姐姐讲,说现在我跟时间在赛跑,看谁跑得快,就算跑赢了,也不要开心,很可能就成了植物人。

陈鲁豫:那么严重啊!好恐怖!

沈殿霞:这种情形在我身上发生了好几次了。从9月15号到11月3号,我过了三个大关,当然了,一方面是家人的支持关心了,一方面很多观众都替我祈祷啦,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支撑我,就是沈殿霞你一定要过这一关,一定不能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